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西安国际港务区上线全省首个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平台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19 12:42:21
[摘要]“我要开一家餐饮公司,不知道怎么办理,请求代办!”前几天,家住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简女士,在该区新近开通的线上代办帮办平台上提交了一份代办餐饮公司的委托申请。

“我要开一家餐饮公司,不知道怎么办理,请求代办!”前几天,家住西安国际港务区的简女士,在该区新近开通的线上代办帮办平台上提交了一份代办餐饮公司的委托申请。

代办员收到请求和授权委托书之后,便根据具体情况,给她开启了代办服务。目前,简女士所在地的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已经对她开办餐饮公司的场所进行了现场踏勘,并顺利通过,简女士的餐饮公司即将获准开办。

记者在国际港务区帮办代办平台上看到,针对简女士的代办服务,在后台全程留痕,代办的每一个步骤都有清晰记录。在此过程中,简女士没跑一次腿、没花一分钱。

据国际港务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介绍,该帮办代办平台于今年6月22日上线开通,是全省首个政务服务帮办代办线上平台。平台将政务服务提前至行政审批办理之前,延伸至行政审批办理完结之后,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

打开西安国际港务区政务服务网、西安港政务服务微信公众号,都可以进入线上平台。需要办事的群众,通过工作人员全程线上辅导,一键就能开启帮办代办服务。

“以后办理政务手续,再也不用跑冤枉路了。”跟简女士一样体验到帮办代办平台便捷性的群众,纷纷点赞平台。

据平台代办员介绍,在帮办代办平台上,帮办主要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提供前期咨询服务,即“教你应办事项怎么办”、提醒不用办的事项别跑腿。代办则是直接替企业和个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

自帮办代办工作开展以来,西安国际港务区已为安博物流中心、中冶西北总部、中铁丝路总部、招商丝路中心等11个建设项目提供全程代办服务;累计为企业群众提供11567次咨询、指导、帮办等服务,按时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此次开通的线上帮办代办平台,服务内容涵盖工程建设、企业开办以及民生服务等600余个事项,范围覆盖区、街办两级。将进一步避免企业、群众“多次跑”“折返跑”等问题,为“一次办好”提供有力支撑,彰显政务服务 “陆港加速度”。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国际港务区 政务服务“楼小二” 打通为企业办事“最后一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