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八岁半女孩用母亲手机玩游戏 2天花费近7000元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19 17:21:34
[摘要]短短两天时间,账单里长达31项的流水出账单,让市民高女士看傻了眼。近7000元的辛苦钱,全被转入到一家游戏公司的账户内。

  短短两天时间,账单里长达31项的流水出账单,让市民高女士看傻了眼。近7000元的辛苦钱,全被转入到一家游戏公司的账户内。

  7月19日,家住陈仓区的高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今年5月初八岁半的女儿用手机玩游戏,充值购买游戏道具,花了近7000元。

1kilo-img.jpg

  “当初孩子拿着我的手机玩游戏,我也不知道玩游戏要花钱,因为我的银行卡和微信也都没有钱,谁知道孩子居然用花呗支付31笔花了近7000元,直到6月对账单出来我们才发现,孩子说当初也不知道那是需要花钱的。”高女士说, 5月4日和5日短短两天花了近7000元,她们家的生活不富裕,靠打扫卫生,每个月也只有1300元收入。询问孩子花钱都干了什么,孩子也说不明白,身边会玩游戏的朋友告诉她们,原来孩子是玩的一款“恋与练习生”的游戏,孩子给游戏中的女主角付费购买了衣服装备等道具。

  之后高女士与游戏公司联系希望退款,对方公司表示游戏账号已经实名认证成年人身份信息,无法退款。

1kilo-img (1).jpg

  高女士向记者发来了当初要求对方退款时的和客服的对话截图。记者看到,对话截图中该游戏公司客服先是让高女士提供监护人姓名,电话,被其监护人姓名以及涉及到的游戏登陆账号,随后表示:“根据您提供的材料核实,您的这个账号已经进行实名认证成年人身份信息了,这种情况我们无法进行此类退款申请的。”

  律师提醒:家长面临举证困难的问题

  陕西炎城律师事务所律师魏延军认为,虽然游戏道具确实是未成年人消费,但家长往往面临举证困难的问题,因为电子产品内捆绑的账号都是家长的。从游戏软件公司的角度来说,无法判定是未成年人所为还是家长消费后反悔,因而拒绝退款。

  针对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消费问题,魏延军认为企业要加强自律行为。要严格执行实名认证规定,应当有效启动游戏防沉迷系统、支付限制等保护机制。

  同时家长要履行监护责任,尽量不让孩子触碰网络游戏,或者合理规划其玩网络游戏的时间。可以在支付过程中采用指纹或面部识别等安全级别较高的验证方式,并关闭支付工具的小额免密支付功能,减少未成年人自行支付的可能性。

  出现消费纠纷后,家长维权时要认真保留好证据,包括账户消费明细、家长与未成年人的沟通记录、充值时家长不在场证据、与游戏客服的聊天内容、交易记录支付凭证等重要信息,发生消费纠纷时用以维权。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游戏 女孩 消费

上一篇:这是难忘的成人礼!眉县"00后"朱如归、李昂龙赴江西支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