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认可驾驶员电子证照 司机可在网上认证申领

西安新闻 陕西日报 2020-07-19 17:21:14
[摘要]7月18日,西安市民郑旭刚遇到交警执法时,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出示本人“电子证照”信息,被执勤交警视为有效持证。

  本报讯 (记者 喜顺)开车出门忘带驾驶证、行驶证,如果遇到交警检查就会有不小的“麻烦”。7月18日,西安市民郑旭刚遇到交警执法时,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出示本人“电子证照”信息,被执勤交警视为有效持证。郑旭刚在手机上注册的“电子证照”,消除了他忘带驾驶证、行驶证的“麻烦”。

  记者从西安交警部门了解到,该个人电子信息卡功能主要包括安全驾驶电子信息卡、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电子保卡。司机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公众号、支付宝生活号直接申领,绑定个人信息并实名认证后,就会生成电子信息卡。

  “电子证照”极具西安特色。女性驾驶人显示的封面图案是唐仕女图,男性驾驶人显示的封面图案是打马球图,安全行驶电子信息卡的封面图案是踏马观花春游图。目前,“电子证照”只限西安驾照在西安范围内使用。



来源:陕西日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教师院 电子证照 申领

上一篇:西安男子进小区车库套用妻子的车牌被举报 驾照扣12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