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表改造后每户交10元公摊费 乾县亿龙国际小区做法合理吗?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20 01:01:5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好不容易盼来了电表改造,原本0.6元一度的电,有了独立电表现在每度电4.9元。可刚过了半年物业突然要求每户交纳每月10元的公摊照明费,现在不是已经都纳入物业费,实行‘一价清’了么?”日前,乾县亿龙国际小区业主张女士对物业的这项收费十分不解,不少业主找物业理论,也始终没得到满意回复。

a77c9ee2c2e74952b4bc60a649933677.jpeg

业主:电表改造后每度电0.49元  物业通知每月交10元公摊费

2013年,乾县居民张女士在城区亿龙国际买了一套房子,当时小区接的是附近的陂西镇电网,物业按每度电0.6元收取费用。

“去年10月份,供电局通知小区进行电表改造,小区每位住户都有了自己房子的独立电表,并直接由供电企业计费,现在的电费是0.4983元/度。”7月18日,张女士告诉华商报-二三里资讯记者,这本是一件好事,可今年6月,小区物业却要求每户每月交纳10元公摊电费,还要将去年10月开始的公摊电费一并收取。这让不少业主认为公摊电费太高,怀疑物业是在为自己牟利。

记者在张女士提供的一项物业收费公示中看到,是该小区公共设施用电月度计算表,该小区6栋楼加上车库、路灯、地下室、风机等公共设施月用电总金额8101元,计算后含公摊每度电为0.5109元。

微信图片_20200720010513.jpg

张女士介绍,2019年9月1日起,《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正式施行,彻底公摊耗能费、垃圾清运费、砸墙费等不合理的物业自定收费项目。但为什么亿龙小区仍在收取公摊费?此外,每户10元的公摊费又是如何制定的?

物业:新收费细则尚未出台,每户10元公摊费为估算

随后,记者联系到该小区物业方乾县亿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位王姓经理介绍,去年电表改造后,业主可以直接将电费用网络缴纳给供电企业,但这项电费中并未包含公摊照明费,实际是一直由物业公司垫付,“去年开始,我们多次联系乾县发改委和住建局,希望尽快出台起乾县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及收费标准等政策,但因为疫情的影响,一直还没有下来。”

微信图片_20200720010518.jpg

对于每户每月10元的公摊电费如何计算的?王经理表示,小区共有600多户住户,这是按照每月8000多元公摊总电费平摊后,估算得来的数值,“我们在公示时已告诉业主,等具体政策下来后,再进行多退少补。”

“由于目前乾县相关部门还未出台具体细则,取消公摊费用后,物业费该执行什么标准也没个说法,乾县多数小区都执行的这种收费模式,待政策出台后按政策执行。”

业内人士:“一价清”后物业费可能会有变化

7月20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联系乾县住建局,但电话未接通。

据咸阳市一位从事物业服务行业多年的龚姓业内人士介绍,根据去年9月1日起实行的《陕西省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物业服务费”是指物业服务企业按照物业服务合同的约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提供房屋、配套设施设备以及相关场地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绿化养护、卫生保洁、秩序维护以及安全防范等具有公共性和普遍性的服务向业主收取的费用。

目前有关部门还未核算出物业服务费成本,制定相应收费细则,因此不少电表改造后的小区仍执行的“物业收费+电梯费+公摊+其他”,细则出台后所有收费合在一起进行“一价清”收费,但那时候物业管理费是升是降,目前还无法确定。

华商记者 王斌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改造 电表 公摊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