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雨+大雨!西安发布强降水消息 南部山区局地气象风险高

西安新闻 西安气象 2020-07-20 11:29:06
[摘要]预计后期 7月23-24日西安市有阵雨、雷阵雨天气。25-26日受副高南退影响,西安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西安市气象台2020年7月20日9时20分发布强降水消息:受西风槽和副高外围暖湿气流影响,7月21日到22日西安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市中雨,南部区县大雨,过程期间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累积降水量 20~50毫米。南部山区局地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高。

  预计后期 7月23-24日西安市有阵雨、雷阵雨天气。25-26日受副高南退影响,西安还有一次明显的降水天气过程。

  西安市气象台特别提示:前期我市降水过程多,累计雨量大,土壤饱和度较高,需特别加强防范本次降水天气过程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及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灾害。

  建议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防御工作,减少户外作业,保障人身安全,防范降水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后期由于预报时效长,降水落区和强度存在不确定性,将根据天气形势调整及时更新,提醒公众密切关注最新天气预报。




来源:西安气象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中雨 大雨 气象

上一篇:陕西今年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11794.92亿元 同比下降0.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