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浐灞生态区 > 正文

迎全运 备国考 浐灞开启垃圾分类夏日闯关赛

浐灞生态区 浐灞生态区 2020-07-20 12:42:16
[摘要]7月19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夏日闯关等你来” 为主题的西安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华远海蓝城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园办、社区及物业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这是垃圾分类的课题,我们大家都是一年级,厨余有害可回收,其他垃圾排最后……”一段动听的旋律,一群可爱的孩子,稚嫩却饱含真挚的歌声吸引了不少市民的驻足。为全力迎接十四运、备战垃圾分类年终考核、巩固绿色发展成果,引领浐灞绿色环保的生活,7月19日下午,一场以“垃圾分类新时尚 夏日闯关等你来” 为主题的西安浐灞生态区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在华远海蓝城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园办、社区及物业相关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西安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垃圾分类负责人进行现场倡议,呼吁市民应充分认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小手拉大手, 一起加入垃圾分类,争做低碳生活的引导者、绿色生活的践行者、美丽生态的保护者,让垃圾分类成为全社会的行为习惯和文明风尚。此外,现场浐灞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进行垃圾分类宣讲,普及讲解垃圾分类基础知识、操作流程,倡导市民进行正确垃圾分类,为低碳减排贡献力量。

image.png

“今天在活动现场学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知识,很有意义,玩游戏就掌握了知识点,希望以后多多举办此类活动,新颖有趣,很受小朋友的喜欢。”现场市民笑着说道。此次活动现场设置的筷筷运球巧分类、垃圾分类飞行棋、我为垃圾分类代言合影打卡等丰富有趣的游戏环节吸引了不少市民的参与互动,寓教于乐,让市民在游戏互动中掌握分类小窍门,领会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image.png

image.png

本次浐灞垃圾分类主题活动通过将游戏互动与垃圾分类相结合的方式,有助于在寓教于乐中让垃圾分类知识深入民心,从而加深社区居民和周边群众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广泛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迎全运, 备国考。2020 年是西安市接受国家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考核的国考时刻,也是举全市之力迎接十四运的关键时刻。接下来,浐灞生态区城管局将继续以多种形式宣传垃圾分类,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末端收运环节,普及推广垃圾分类先进做法,以实际行动响应“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的号召、打造垃圾分类工作的“浐灞样板”,与文明同行,为创城添彩!


来源:浐灞生态区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坚决拿下!浐灞铁腕查处非法改装加油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