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洛柞水一村民家几十棵树被剥皮 森林公安:尽力查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21 00:27:12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老人搬迁后爱回老房子看,最近回老家却发现坡上的树被人剥了皮。这究竟是谁干的?不跟人打招呼私自剥树皮和盗窃有什么两样?7月20日,家住柞水县的毛先生向记者道出了他的疑惑。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749.jpg

   毛先生一家享受了移民搬迁的政策,目前一家人都在县城住,老房子是在柞水县小岭镇常湾村八组,7月19日毛先生的父亲回去看老房子时,发现自己坡上的耳树(柞水当地的一种称呼)、板栗树、核桃树被不同程度剥了皮。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924.jpg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756.jpg

  “这个耳树的皮可以卖钱,剥了能再生,但是像板栗树和其他树是不行的。未经允许就动别人的东西,就跟盗窃一样,肯定是不对的。而且随意剥树皮,这对生态环境也造成了一定的破坏。”毛先生说道。

  就此,记者联系到了常湾村副支书张前进,其称对此事暂不知情,可以让毛先生去村委说明具体位置等情况,村上安排人去现场调查了解,并和林业部门对接,查看是否构成生态破坏,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处理;若是邻里纠纷导致,那村上会帮忙调解。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806.jpg

   7月20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柞水县林业局林政股,据一位赵姓工作人员介绍,耳树学名叫栓皮栎,树皮属可再生资源,有弹力、浮力、不透水、不传电,能药用,也常用做葡萄酒瓶塞、救生衣具、浮标等。

  “今年柞水有采剥计划(之前也有过),7月至8月31日在凤凰镇、小岭镇、下梁镇和乾佑街道实施,会集中收购村民采剥的树皮。”赵先生告诉记者。

  但对于采剥别人家的树木、破坏生态等问题,林业局工作人员表示,当事人可向森林公安报警,林业局视调查结果做进一步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824.jpg

   当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曹坪镇森林公安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耳树树皮可以剥、并且有采剥计划,所以剥耳树树皮不属于破坏生态,但破坏板栗树等其他树木是不对的。另外,未经主人家允许,偷偷、擅自去干这些事是违法的。山区跟市区不一样,发生此类情况比较难查,但是事情发生了,那公安部门也会尽力去了解、走访、调查。

微信图片_20200721001811.jpg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剥皮 村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