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惊险!钢筋扎入铜川一工人体内70厘米 医务人员紧急救援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21 08:41:04
[摘要]近日,宜君县某工地的一名工人被钢筋砸伤,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近日,宜君县某工地的一名工人被钢筋砸伤,消防救援人员迅速将伤者送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经检查,医生发现钢筋从左侧胸腔第二类肋间穿入,距离心脏只有2公分,并且穿透左肺上下叶及膈肌进入腹腔,穿透胃及横结肠,通过左髋关节穿入左下肢,估算了一下钢筋在伤者体内长约70公分,多脏器复合损伤,随时可能有生命危险。

  该院随即将伤者转入ICU重症监护室,紧急召集胸外、肝胆等多个科室进行联合会诊,评估伤者没有大的血管和神经损伤,决定对伤者实行开胸手术。

  先依托消防的专业工具,将伤者体内的钢筋从中间剪断,减少术中污染和并发症。探查钢筋路径的同时缓慢拔出,对受损的膈肌和肺部进行清创缝合,对损伤的胃壁和腹膜实行修补,受损结肠部分实行切除造瘘手术,让病人术后即可早期进食,加快身体恢复。

  最终经过6个科室20多名医务人员历时10个小时全力抢救,成功将钢筋完整取出,患者转危为安。据了解,伤者是四川人,今年57岁,在工地干活期间被塔吊上意外坠落的钢筋砸伤。伤者目前恢复良好,已经可以自己独立下地行走和进食,将于近期出院。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钢筋 救援

上一篇:铜川一社区给空巢老人发爱心联络卡 72岁老人赞:这是护身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