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刚下考场西安40多名中考生集体奔向班主任婚礼现场 超20万陌生人送祝福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21 13:42:09 编辑:张丹 作者:张丹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几乎是一夜之间,西安市庆安中学的张蕴晗老师被千万网友关注,收到了超20万陌生人的新婚祝福!也是一夜之间,张蕴晗与她的40多个学生的深厚感情被全网点赞。这些都让张蕴晗意外又惊喜,因为她没想过自己的婚礼会偶遇中考,更没想过,40多名学生会在下完考场穿越半座城出现在婚礼现场。

  刚下中考考场

  40多名西安毕业生集体奔向班主任婚礼现场

  张蕴晗的婚礼因疫情推迟了,作为初三毕业班班主任,为了不影响学生复习,她特意选择了暑期举办婚礼。让她没想到的是,中考时间也因疫情推迟,7月19日的婚礼偶遇了中考的最后一天。

  中考时间公布后,张蕴晗心里一直有遗憾,这是她参加工作以来的第一届毕业生,是她日夜陪伴和守护的孩子们,她本想在中考的这三天全程陪同,最后只能送考了第一天,就急急忙忙的去准备婚礼,婚礼开始前她还在为这个遗憾有些内疚。

  婚礼仪式进行到后期,大屏幕上突然播放了班里孩子的祝福,这让张蕴晗很吃惊,听司仪现场介绍,她才知道这是自己的学生们在家长的协助下,悄悄录制后并瞒着自己与司仪有过沟通。更让她惊喜的是,祝福播放完后,视频上的所有学生出现在了婚礼现场。

  “我很意外,觉得这是件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他们才下考场,考场到婚礼现场还很远。”看到自己学生的那一瞬间,张蕴晗泪流满面,学生们分成小组手捧鲜花和祝福画板一一走向台前,与老师一一相拥。场下还有一群家长拉着横幅,祝福张老师新婚快乐!

  事后,张蕴晗才了解到,这是学生家长主策划瞒着老师和学生做了许多天的“保密”工作。中考结束当天,家长们早早等候在中考考场外,最后一科刚刚结束,家长们就组织车辆统一接送孩子们赶往婚礼现场,想完成孩子们一直期望的心愿,就连代表学生的发言稿也是学生在路上临时写的,发言稿中写道:老师教会我们什么是感恩,总给我们惊喜,我们也想还给她一个大大的惊喜。

  送完祝福,学生们依次离开婚礼现场,到附近的一家餐馆去集体庆祝毕业。

  千万网友关注

  老师与学生的深厚感情被全网称颂

  婚礼结束的第二天,张蕴晗就到学校与学生们拍毕业照,她至今都没缓过神来,觉得自己做了一场梦。当华商网记者将此事发布于视频平台之后,几乎是一夜之间,千万网友关注到了这条信息,超20万网友点赞送祝福,留言里张蕴晗与她的40多个学生的深厚感情被全网点赞。

  @会飞的-鱼:以前读书的时候不明白,老师能爱学生有多深,对孩子的感情会有多少,直到长大了,才明白带了6年或者3年的老师对学生的感情就像是自己的孩子,看着他们成长,这份不舍有多重。

  @烟子熙:感动,这一定是个好老师,才会让学生如此爱戴!

  @小哥:这是一个终身难忘的幸福婚礼,也是一个刻骨铭心毕业照。

  @用户7933051185029:一个难忘而独特的婚礼,被感动了,祝福一对新人,幸福美满,祝福孩子们金榜题名。

  @麒麟:老师是这个世界唯一一个跟你没有血缘却时刻盼你好的人!

  @数学课代表:希望我的孩子们以后也能遇到这样值得他们发自心底尊重爱戴的老师。

  @@龙腾宇@:这个惊喜能伴随你们老师一辈子,她可以豪横的对别人说:“我结婚的时候有我的40多个孩子陪着!你们有么?我有!”祝老师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阳光1234567:这位老师一定很爱很爱她的孩子们,同样,孩子们回馈的爱也温暖了老师的心。会让老师有信心,有能力继续给予下届,再下届的孩子们一样的,甚至更多的爱。这样真好!

  @M'小怪兽:最美的新娘,最美的伴娘伴郎团,此生得以一群这样有爱的学生,足以!

  @飞:师生关系就该如此,你付出了,孩子们一定会从心底尊重感激你,祝张老师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小娇娇!:知道感恩的孩子以后的路错不了,老师的付出换来了孩子们的感恩比成绩更值得!

  @小豆芽:真心为学生的老师,学生是不会忘记的。初中语文老师每次下雨都会找衣服给我们换,再帮我们烘干衣服,20年过去了,每每想到这些,很庆幸自己曾经遇到这么好的老师。

  @Patrick:此情此景是师者最大的荣耀,师生情义无价,这些孩子是见证他们爱情最特殊的亲人,让我们一起祝福这对新人天长地久,幸福美满!

  @左岸:毕业、结婚,学生和老师人生的重要节点重合,太暖心了!

  @馨香柠檬:敷着面膜刷到这个眼泪就吧嗒吧嗒掉,为了这份感恩,感人心扉!这就是咱做班主任做老师的幸福,有别于其他行业的幸福。

  @AI智能刚哥:多年以后的某一天,回忆起今天的经历,仍然感动温暖!这也许是平凡你我他宝贵的财富!回忆是那般美好!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中考 西安 班主任 婚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