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商家崩溃!西安近百家商铺门头被拆50天没人管 还不让私自安装

来源:大秦西咸 时间:2020-07-22 10:37:29 编辑:杨蓓蕾 作者:大秦西咸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

  长安区皂河路两边的部分商户

  非常郁闷,

  因为自家商铺的门头

  被拆了快两个月了,

  却一直没人给安装 。

\

  商户:“六月份施工,到六月底完工,施工以后门头不给我们贴字。”商户:“也没有明确的说法 ,人家就说给个别的不装。”商户:“光有个黑匾牌,没有门头,无法营业。”商户:“他当时拆的时候还给说了,让你们选择什么字,你们现在做的什么字 下次还给你们装的什么字,但一直不见给我们装。”

\

  他们都是西安长安区皂河路两侧的商户,两个月前,皂河路进行道路提升改造,同时对商铺门头进行改造,统一更换,但是部分商户们向记者反映他们的门头拆了已经50天了,却迟迟没有人安装。

  商户:“搞商业街、步行街,嫌我们五金电焊行业对环境有影响,包括五金店卖的东西杂,就不让开。”

\

  现场,记者看到沿街500米范围内,像理发、广告传媒殡葬等行业,都正常安装了门头,但涉及五金、汽配、修理等行业近百家商铺没有装门头。

  商户们告诉记者,更让他们郁闷的是,到目前为止,都没有哪个部门明确告诉他们是不是要让他们搬走,也不明确是不是因为环境问题,但就是不给装门头。

  商户:“他们就一直说让你搬走, 嫌有污染。”记者:“谁说的?”商户:“来的时候都穿着普通衣服,也没出示过工作证,我们也不知道,主要是没有依据,咱都有合法手续,营业执照都有,现在就是拖着不给你装。”

  记者了解到,这些商铺都在租期内,也有正规的营业执照,现场记者看到有的店铺是卖五金零件销售,并不存在普遍认知的污染的情况,但现在突然不装门头对他们经营影响非常大。

  商户:“现在搞成这样我们就不知道找谁,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我一个五金店,又不在这施工,只是卖些东西,你说有啥污染,有啥噪音?”

\

  为何门头迟迟不安装,店铺的选择有没有具体标准呢?现场,商户们联系到了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科工作人员。

  商户:这个门头你们啥时候给我们能挂上呀?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科工作人员:说不准。

  商户:那你们这么长时间说不准,那我们都没办法营业呀?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科工作人员:咱这边是协调单位,当时方案没定,咱也没办法,等人家方案定了,咱才能装,这都做好了,装不上去,都着急着呢。

  商户:那他为啥不给我们装,我们要正常营业呢?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绿化科工作人员:那人家可能有人家的打算吧,我们也不知道谁不让装, 这方案还没定呢 ,谁决定这个事, 能装不能装,我们也不确定。

\

  西安市长安区城管局表示,字都做好了但是没办法安装,他们也很着急,其他回答都比较含糊,最终记者辗转联系了西安市长安区委宣传部及韦曲街道办了解到,拆商铺门头是因为皂河沿街统一的外立面改造,在这过程中,突然增加了街道业态提升项目,长安区要求五金、汽配等可能存在污染的行业进行搬迁,但是又没有具体的实施细则及判断标准,也没有经费。

  记者了解到,此事由街道办、城管等各部门负责但又没有明确的牵头部门,最终形成了没有哪个部门说不装门头,也没有哪个部门说装门头的局面,这才导致装门头的事情一拖再拖。出于经营的考虑,部分商户想用横幅写着经营项目当作招牌,但是城管也不允许。今天记者辗转联系城管、街道办等各部门,均未得到正面回应。


来源:大秦西咸

相关热词搜索: 门头 商户 商铺 安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