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疫情防控期间一男子借疫情诈骗13万元 宝鸡法院:严惩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22 11:07:10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为非法获利,在疫情防控期间,谎称自己办有口罩厂且有口罩可售,诈骗13万多元。7月20日下午,宝鸡市金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这起诈骗案,被告人邢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

  当天下午3时,金台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邢某某诈骗犯罪一案,整个庭审过程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程同步直播,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据悉,该案是金台区人民法院审理的首例涉疫情刑事案件。

\

  经审理查明,今年2月初,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被告人邢某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利用群众有购买医用防护口罩的急迫心理,通过微信公开发布其办有口罩厂且有大量口罩现货的虚假信息,并承诺可及时发货。信息发布后,先后骗取被害人雷某某、杨某人民币共计138120元。邢某某将收到的口罩货款大部分用于归还个人贷款、购物、消费等,并向被害人谎称已发货、不满意可退款等方式继续欺骗被害人。

  一直收不到货的被害人,意识到被骗,遂报警。公安机关介入后,很快将被告人邢某某抓获。经讯问查明邢某某从未购进口罩,也从未向被害人发货,一直以编造已发货的谎言骗取被害人的信任。案发后,被告人邢某某家属代其退还了全部赃款。

  法庭根据查明的事实、犯罪情节和危害后果,经过休庭评议后,当庭予以宣判,对被告人邢某某以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诈骗 法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