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女子西安找工作疑遭公司诈骗 签了协议没有工作还得帮公司还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2 11:49:39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毕业生找工作时,公司要求就业前需先贷款两万多元培训学习,并承诺公司会付清贷款,但如今公司关门,工作没有着落,贷款还得自己还。

  焦女士今年24岁,是山西人,2019年她从山西一所大学毕业后和朋友李女士一起来到西安找工作,去年8月,她在网上看到位于西安市莲湖区的西安优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招聘网站设计实习生,每月薪资5000元许,她便去公司面试。

  “公司说入职前要先培训学习UI设计,培训费由公司出,但我们必须在公司干满两年。”焦女士说,她面试时看到公司正有30多人在学习,公司规模很大,便与公司签了协议。“公司说培训需学员自己贷款,费用是22800元,公司还款,等培训后会安排工作。”

  2019年11月底焦女士培训结束后,公司称年底就业压力大,让焦女士先回家等待,公司会把之前的贷款延期,但需再贷款。2019年12月,焦女士再次贷款22800元,分20期还款。

  因疫情等因素,焦女士直到今年5月还未被安排就业。6月底,焦女士突然收到催款信息才发现公司未按期还款。7月6日,她去公司时,公司已变成其他公司,负责人电话也无法打通。“现在我每个月要还1600多元的贷款,还要交1000多元的房租,压力很大。”

\

  焦女士的朋友李女士也共贷款两次,总金额为45600元。“我们参加的是第25期培训,每期学员约有15人。之前公司还了约三四千元,现在我每个月要在两个贷款平台还款1700元左右,到今年九月份还款金额涨了后,每月要还款2000多元。”


\
  7月22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李女士与西安优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的《软件实训协议》中写到,公司承诺学员实训合格后会安排就业,实训费为22800元。同时公司在声明中承诺,学员无需承担还款责任,贷款的所有本息、违约金均由西安优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担。



\
  随后,记者在天眼查上查到,西安优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7月9日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联系的原因被监管部门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记者多次拨打公司法人代表张某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焦女士说,此前她和其他受害者一起去莲湖区人社局投诉,工作人员建议她们报警,警方又建议她们起诉,市场监管部门称无法联系到公司。“现在我们已经向西安市仲裁委提交了资料,准备走法律程序维权。”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毕业生 西安 贷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