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眼镜架、学生用品合格率100% 非医用口罩合格率低于70%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燕硕成 2020-07-22 18:01:30
[摘要]7月22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全省2020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7月22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新闻发布会,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全省2020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

  2020年上半年,省市场监管系统在全省范围内共组织对1493家生产及流通领域标称生产企业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查产品2282批次,发现不合格产品182批次。抽查产品涉及农业生产资料、日用杂品、儿童用品、家具及建筑装饰装修材料、家用电器及电器附件、日用化学制品及卫生用品、服装鞋帽及家用纺织品等共7大类28种。针对疫情,还对食品相关产品、消杀和危险化学品、非医用口罩产品等3类14种产品组织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查。

  抽查结果显示,食品用洗涤剂、眼镜架、学生用品(笔、本、修正液/带、固体胶、画棒)、开关、插座、家用燃气灶具、儿童用纸尿裤等17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为100%。合格率不足90%的包括,食品用复合膜袋、农膜、LED灯具、木地板、衬衫、T恤衫共6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在80%至89.9%。洗衣粉及衣料用液体洗涤剂(洗衣液)1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在70%至79.9%。水溶肥料、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手织布、非医用口罩共4种产品的样品合格率低于70%。

  “商洛一企业申请生产许可证实施快速办理程序,企业生产的过氧乙酸溶液是消毒液的主要成分,商洛市市场监管联合安监从申请到发证仅用2天时间。”耿普霞说,疫情期间对,市场监管部门对生产与防疫用品相关产品的企业实行特事特办、快速办理,突出抓好日用防护产品及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另外,对生产领域的消杀和危险化学品等7种产品进行专项监督抽查,共抽查消杀产品6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危险化学品44批次,其中1批次不合格。

  针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市场监管局已安排辖区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理。主要包括责令生产者、销售者立即停止生产、销售同一规格、型号产品;依据相关法规进行行政处罚;要求生产者限期整改,市场监管部门进行复查,企业多次整改、复查仍不合格的,最终吊销营业执照。

  华商报记者 李婧 实习生 燕硕成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口罩 合格率 眼镜架

上一篇:买房时承诺免费赠送一间房 收房时却发现赠送面积实为天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