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路改造刚动工就停止了?西安双维花溪湾小区业主很着急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作者:龚伟芳 2020-07-23 07:31:46
[摘要]为了彻底解决问题,经物业申请,供电部门于今年6月底开始改造小区供电线路,然而施工进行了没多久就突然停止了,对此,业主们很是着急。

\

  小区电路改造施工现场 首席记者 王健 摄

  位于丈八东路的双维花溪湾小区近年来因为频繁停电,给业主的生活带来很多不便。为了彻底解决问题,经物业申请,供电部门于今年6月底开始改造小区供电线路,然而施工进行了没多久就突然停止了,对此,业主们很是着急。

  据了解,双维花溪湾小区于2006年交房,有14栋高层住宅,共1700余户,使用的是直供电线路,因为近些年来小区周边不断施工,小区外的电缆频频发生故障导致整个小区停电,特别是最近两年,三伏天用电高峰期经常停电,给业主生活造成不便。“频繁停电家里的电器受损严重,浴缸里的鱼也都缺氧死掉了,老人腿脚不便下不了楼,高温天气里只能被迫待在家里‘蒸桑拿’。”小区业主王先生说,今年6月10日,小区再次突然停电,一到用电高峰时段和施工集中季,大家担惊受怕,急盼这样的情况能够早日得到改善。

  今年6月底,小区物业贴出了一纸公告,称经物业公司与供电部门协商后,决定对小区的供电线缆进行改造,在原有的供电线缆上增设一条备用供电线缆,以防止外界施工挖断电缆对小区用电的影响。“得知小区要电改,业主们很高兴,也都很支持。很快工人进驻小区开挖施工,可是刚刚在6号楼与7号楼以及小区的东侧消防通道挖开了基坑,不知道怎么,施工就停止了。”业主陈女士说,电改是件惠民的大好事,怎么能半途而废呢?

  对此,记者联系了小区物业公司,一位姓杨的负责人表示,频繁停电小区业主怨气很大,因此物业公司多次向供电部门提出问题,2019年9月至2020年6月11日,供电部门多次进小区现场勘查测量,最终决定从朱雀变电引线向小区接入一路电缆,在小区原有供电线缆出现问题时启动备用线缆,以保障整个小区的正常用电。6月底,工人进入小区开始施工,由于高考和中考中断了施工,同时由于小区地下管网遍布,施工单位开挖时需要对施工工艺进行适时调整,致使施工进度未达到预期,目前物业公司已与施工单位协商,尽快恢复施工,在安全高效的前提下保障全体业主的利益。 首席记者 龚伟芳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电路改造 业主 停工

上一篇:2020年高校在陕招生计划发布 考生可通过3种方式查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