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接过儿子被抢的手机后 临潼这位女士向民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锦旗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3 14:03: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陈思存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没有想到你们不光是把案子破了,而且还为将孩子被抢的手机追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从民警手中接过儿子被抢的手机后,周女士连声向民警道谢,并向民警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锦旗。

  今年6月初,西安市临潼区万年路东段古地新村、澜泊湾小区小区周边连续发生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给人民群众的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群众反响强烈。

  案发后,公安临潼分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少军立即指派刑侦大队、秦陵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班,集中优势兵力攻坚破案。同时,辖区秦陵派出所组织巡逻警力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逻防范工作,提高见警率,坚决防止此类案件再次发生。

  专案组全面梳理案件线索,围绕案发现场调取大量视频监控,经过分析、比对、甄别,最终确定李某(男,临潼人)、郑某某(男,临潼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6月12日,在临潼某城中村成功将李某、郑某某抓获。

  随着案件侦办工作的深入,李某、郑某某在如实供述自己砸车玻璃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的同时,还向民警供认了在秦陵中学附近的村道内,抢劫一小学生手机的犯罪事实。

  案件侦破后,民警根据侵财类案件的追赃工作特点,为了防止赃物在短时间内被转移,抓住一切可利用时间,放弃休息,加班加点对赃物进行追缴。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将部分赃物成功追回,最大限度为受害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

  7月21日,在相关鉴定工作结束,办案民警首先向周女士及孩子发还了被抢的手机。 下一步,民警将逐步向其他案件受害人返还追回的涉案财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临潼 锦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