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扶贫路上默默付出 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24 16:47:45
[摘要]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田麦玲一直在村上负责脱贫攻坚的信息更新和资料整理工作。她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和方针政策,刻苦钻研扶贫业务知识,经常入户走访座谈,掌握贫困群众的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的困难,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4月28日上午,新筑街道南陈村村委会的会议室里,正在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监委会委员田麦玲正在向村委会成员汇报扶贫的最新情况,电话突然响了起来。“我现在走不开,晚一点了再说吧。”放下电话,她接着继续汇报工作。

  刚才那个电话是田麦玲家里人打来的,因为老母亲正在医院,准备要做白内障手术,家人打电话让她去看看。这样的事情令她很内疚,一面是扶贫工作容不得松懈,一面是母亲住院却没办法陪伴。

aaaaa.png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田麦玲一直在村上负责脱贫攻坚的信息更新和资料整理工作。她认真学习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和方针政策,刻苦钻研扶贫业务知识,经常入户走访座谈,掌握贫困群众的情况,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活的困难,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建档立卡户张建斌家,全家仅有2人,患有脑瘤的张建斌和一个患有慢性病的母亲,二人均需常年服药。张建斌住院期间,田麦玲与其家属及时沟通,了解其在医院情况,出院后经常上门前去探望,使张建斌家人倍感暖心。

  建档立卡户张桂香家,一家3口人。张桂香既患有慢性病,身体又患有残疾,与正常人相比,行动上还是有些不便。丈夫也患有慢性病,儿子智力3级残疾。当田麦玲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向村里反映,协助村干部、街办干部帮助张桂香儿子陈力强解决工作问题,让其从事村内保洁工作。田麦玲还时常慰问张桂香家,一直保持密切联系。

  建档立卡户张群学,2019年7月进行开颅手术,田麦玲在随访时发现并及时上报。二组陈芳娃家,家庭经济收入少,她及时上报后解决其儿子的就业问题。

  疫情期间,她积极配合村委,排查企业和商铺以及流动人员健康情况,为村民进行心理疏导和防疫知识的讲解,为村民进行街道、院落彻底消杀工作,还自费为南陈村防疫站捐赠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几年来,田麦玲深入群众、倾听民声、积极开展村情民意走访,克服各种困难,走村串户与农民交谈,听民声,察民情,她走遍了全村的每一个角落,无论春夏秋冬,寒来暑往,时常看到她骑着自行车,奔波在南陈村的大街小巷,那瘦小的身影已经成为南陈村民眼中一道富有韧性的风景。

  今年以来,根据“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要求,在国际港务区和村党支部的指导下,田麦玲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充分考虑危房、重病、残疾、因病致贫、无劳动能力等困难家庭实际情况,紧紧抓住基础数据这一关,通过全村逐户走访,最后将22户建档立卡户基础信息进行再更新,准确掌握详细情况,做好防返贫预警监测工作,防止群众返贫。

  一枝独秀不是春,田麦玲在做好本村扶贫工作的同时,还不吝帮助贺韶、骏马等兄弟村的扶贫工作。每月的工作交流与汇报,定期进行入户走访,及时更新工作台账,做到记录详实,资料齐全。

  因工作需要她经常加班加点,熬到深夜,但她废寝忘食,毫无怨言。正如田麦玲自己所说,所干的都是平常事,但田麦玲这种以身作则、默默付出的精神,就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广大村干树立了榜样,将此精神发扬光大,我们的脱贫攻坚工作会收获沉甸甸的果实!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秦小雅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市首届全民健身大会五人制足球比赛(社会组)开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