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高尔夫球队:通过实战训练保证运动员状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4 20:37:26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张成龙 黄孜琪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20年全运会将于陕西举办,作为家门口的运动会,陕西省高尔夫球队的运动员们都在全力备战。

  据了解,陕西省高尔夫球队曾荣获第12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第五名、第13届全运会男子团体第三名、2019年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男子冠军、女子团体亚军的优异成绩。每名运动员打一场球下来需要走将近八公里的路程,所以体能对于运动员们来说是很重要的。

  19岁的刘依一是一位高尔夫球女运动员,她从6岁开始接触高尔夫球,已经有13年的球龄了。她说,“小时候打高尔夫球是为了好玩,长大后成为专业高尔夫球运动员是竞争激励着我一直前进。最近在国内进行了专项针对性的体能训练,之前大多的时间专注技术,下一阶段我可能会更加注重体能,也希望自己在明年的全运会能够有一个突破。因为十四运会身在主场,就更希望自己能够打出好的成绩,有压力就会更有动力,所以我是冲着金牌去的。”

  7月2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前往陕西省高尔夫球队训练基地看到,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技术、体能的训练。虽然天空飘着雨丝,但是运动员们丝毫不被影响,一丝不苟地进行自己的训练计划。

  陕西省高尔夫球队队员姚学峰说,“我已经参加过两次全运会了,这届全运会作为陕西人代表陕西队特别想要在十四运会上有一个好的表现。上一届全运会我们男子团队赛是第三名,十四运会我们都想要一个突破。我们陕西队团体赛的团结、拼搏、不放弃的精神让我们越来越好,从12届的第5名到13届的第三名,这一届我们直指冠军。”

  陕西省高尔夫球队主教练赵真德龙表示,备战十四运最大的挑战是我们自己,高尔夫球项目是自己跟自己对抗、自己跟自己比赛的一个过程。“目前我们省队正在积极备战十四运会,近期已经进入了夏训期间,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以体能为主,针对重点运动员进行体能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进行一个针对性的体能训练计划的制定;第二部分主要以实战为主,针对运动员在场下的技战术、实战、心理、策略等方面进行针对性的训练。我们备战十四运还是有信心、有优势的,家门口的全运会,希望我们队为三秦父老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黄孜琪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高尔夫 全运会 实战训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