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发挥平台优势 释放政策红利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航空基地 西安航空基地 2020-07-25 15:25:16
[摘要]7月22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区内企业西安华智制造有限公司空运进口的一批APU(飞机辅助动力系统)发动机,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入区。

  7月22日下午,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区内企业西安华智制造有限公司空运进口的一批APU(飞机辅助动力系统)发动机,在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顺利通关入区,利用综合保税区这一国际化产业平台的政策优势,开展进口航材保税仓储及展示交易业务。

Xb7MNPX8xhTIGYpu.png

  “通过综保区的保税功能,我们企业可以暂缓缴纳进口关税及增值税,把进口的这批航材存放在保税仓库,需要销售给客户的时候再缴税出区,相比区外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缓解了资金压力,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看着刚刚进口的航材发动机在综合保税区报关入区,西安华智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小营高兴地说道。

  西安华智制造有限公司是西安航空基地综保区内一家主要从事航空机载及智能测试设备、飞机模拟器及其部件、航空教学演示设备等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制造和货物进出口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这一批进口的APU发动机将主要用于国内航空教学培训领域,进一步扩大企业业务规模,延伸产业链条。

  作为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自去年11月正式封关运行以来,坚持招商引资与项目建设同步推进,充分发挥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服务的政策红利,释放外向型经济发展新活力,不断放大航空特色优势,提升通关服务效能,吸纳更多优质企业入区发展,打造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对外开放新平台。

  目前,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已经集聚起保税物流类、保税服务类等企业10余家,累计实现进出口贸易额7000多万元。西安航空基地与关中海关共同发力、紧密互动,建立起科学高效的关地协作机制,面向重点企业项目,主动上门讲解综合保税区相关政策。针对新业态项目,关中海关安排骨干关员“一对一”指导,及时研究解决问题,为多个项目提供政策指导,为企业入区发展奠定基础,提供有力的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

  “关中海关工作人员的服务非常高效,我们的货物通关速度很快,这在无形中又帮助企业节约了成本。”王小营表示,“我们目前正筹备在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内投资建设进口通用飞机、航材展示交易基地,通过这个平台进口挑战者系列公务机、罗宾逊系列通用飞机及航空发动机。相信在航空基地和海关的大力支持下,企业发展会越来越好。”

  据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发展,综合保税区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通关服务持续优化,与西安航空基地的航空产业契合度进一步加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将按照国务院发布的《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载体建设,实施精准招商,不断突出综合保税区外向型经济窗口作用,为园区发展注入新活力和新动能,将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打造成为支撑陕西省航空产业发展的新型服务平台,奋力谱写西安航空基地追赶超越新篇章。



来源: 西安航空基地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深化校企合作 共育航空专业人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