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童溪里游泳突然"消失" 岸边涵洞却伸出一只手

社会新闻 看看新闻KNEWS 2020-07-25 21:27:01
[摘要]7月22日下午,温州永嘉一名7岁男童在溪流里游泳时,被水流冲到了岸边一个涵洞里,只能伸出一只小手呼救,情况危急。

  炎炎夏日,大家喜欢到溪边游泳,但是野外的水流下到底存在什么危险,没有人知道。

  温州永嘉的楠溪江沿岸,江水清澈风景宜人,流域内的溪水里,也常常有人戏水野游。

\

  7月22日下午,温州永嘉一名7岁男童在溪流里游泳时,被水流冲到了岸边一个涵洞里,只能伸出一只小手呼救,情况危急。

  在接到市民报警后,永嘉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南城消防站和大若岩专职消防队出动2车14人赶往现场救援。

  在大若岩镇李茅村的小溪边,救援人员发现岸边的涵洞里有一个孩子,由于受到惊吓,孩子显得非常害怕。

\

  一旁的村民说,在这里生活这么久,还真不知道这里有这样一个洞。

  消防救援人员和孩子的家人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对洞口的两边进行小范围的破拆,借助孩子的体型较小的特点,在破开一定大小的口子后,将孩子从洞中慢慢往外拽。

  过了十分钟左右,消防救援人员成功把孩子救了出来,由于救援及时,孩子除了受到惊吓并无大碍。

  据男童的外公介绍,当天下午五点多,他带着男童去水边游泳,没想到一不留神,孩子就从水面上消失了。

\

  “当时真的是吓死了,还好他在洞里抓住了一块石头,手从岸边一个洞里伸出来,边上一个大人就过去拉住了,不然都不知道给水冲哪里去。”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外公仍心有余悸。

  李茅村的村两委干部介绍说,他们也是刚刚才知道水下有此涵洞的存在,经过这件事之后他们已经决定将洞口堵上,避免再次发生意外事故。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野外水域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极易发生危险,希望广大家长和孩子不要到陌生水域游泳避免发生意外。


来源:看看新闻KNEWS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男童 涵洞 游泳

上一篇:失踪案求证|许某某处理遗体之前 支开了小女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