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有人抢微信号!陕西一高中生被几人扎伤 警方调查:受害者达十多人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时间:2020-07-26 11:09:16 编辑:杨蓓蕾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

  现在是人人都在用的社交工具

  大家都有微信号

  不过让人没想到的是

  有人竟盯上别人的微信号

  甚至还抢劫伤人......

\

  前段时间,渭南一名16岁的高中生小虎被几名小伙在臀部扎了一个约四厘米的伤口,血流不止。

  小虎的父亲:“孩子在网吧被几个小伙子叫出去,他们要孩子的微信号呢,孩子不给就被捅了。”

\

  小虎的伤情被法医鉴定为轻微伤

  而这起特殊的抢劫案件

  立即引起澄城警方重视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民警李玉杰 :“初期先定性为涉嫌抢劫案件。”

\

  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一周以来,像小虎这样半夜在网吧遭持刀抢劫微信号的未成年人竟多达十多人,他们都是在网吧独自上网时候被两三个少年搭讪,之后被拉到车里强行索要微信号。

\

  最终,经过警方半个月的努力,5名嫌疑人被抓获。那么,嫌疑人抢劫微信号到底要干什么呢?

  澄城县公安局长宁派出所民警李玉杰 :“嫌疑人想挣钱,然后从网上就发现有人收微信号,随后动了歪念头。”

\

  嫌疑人王某:“最少也有八九十元, 最多的三百五十元左右,我从中间赚差价。”

  原来,小虎的微信号以300元的价格被转卖给了上家,其他十几个微信号也被转卖,嫌疑人共获利3700元。

\

  据了解,涉案的5名嫌疑人,其中3人不到16岁,因为情节轻微,只给予治安处罚。另外2名主犯,当地检察机关目前以寻衅滋事罪对他们提起公诉。

  鉴于倒卖微信号背后可能涉嫌更严重的犯罪,澄城警方目前已经抓获收购微信号的上家,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陕西都市快报

相关热词搜索: 信号 高中生 警方发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