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又是凌晨失踪!女子失踪11年 家属称与杭州失踪案类似

社会新闻 封面新闻 作者:刘秋凤 2020-07-26 14:08:10
[摘要]失踪11年,这桩悬案是否有新的进展?东莞市大朗镇派出所回复李腊,因为时间久远,她可以带上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到大朗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李攀三口之家的合影

  李攀三口之家的合影

  封面新闻记者 刘秋凤

  2009年重阳节前后,姐姐李攀失踪了。11年了,姐姐是死是活?到底在哪?这些疑问一直萦绕在妹妹李腊心头。

  最近,杭州失踪女子遇害案件告破:系熟睡时被丈夫杀害后分尸抛弃。这期案件的告破,挑动了李腊的神经。

  7月25日上午10点20分,李腊在腾讯新闻话题发文《被丈夫坚称离家出走十一年的姐姐,你到底在哪》,讲述姐姐失踪的事件,将怀疑的矛头直指姐夫徐大成(化名)。

  失踪那年,李攀年仅24岁,育有一子,年仅2岁。

  李腊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与杭州遇害女子案件相似的是,李攀与丈夫同处一室,也是凌晨失踪。

  对此,徐大成回应到,他已经料到李攀家人会因为杭州案怀疑他。

  失踪11年,这桩悬案是否有新的进展?东莞市大朗镇派出所回复李腊,因为时间久远,她可以带上户口本、结婚证等证件到大朗派出所进一步了解情况。

 李攀与儿子合照

  李攀与儿子合照

  失踪11年

  丈夫凌晨回家时 妻子不见了

  1985年,李攀出生在湖北省随州市万店镇的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家庭。她有一个二弟,一个三妹。

  15岁那年,为了缓解家庭负担,这个年少懵懂的农村丫头从初中辍学,离开老家来到陌生的繁华城市东莞打工。

  她经人介绍到东莞市大朗镇的一家工厂做拉链,从学徒做起变成计件工。她从每个月工资中拿出200元、300元、500元……寄往家里。

  “那时候家里太穷了!姐姐初一辍学打工,正是因为她,我才能读高中。”言语中,李腊充满感激。“正是因为姐姐的付出,才有我们的今天,我真的很希望报答她。”

  “就用我的真名吧,不化名,我真想弄明白我姐姐到底是怎么回事。”在接受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李腊斩钉截铁地说。

  在大朗镇失踪的那年,李攀24岁。当时她已经和徐大成结婚2年多,生了1个儿子。

 李腊在腾讯新闻话题发文,讲述了姐姐失踪的事件。

  李腊在腾讯新闻话题发文,讲述了姐姐失踪的事件。

  在网帖中,李腊写道:“2009年9月27日,姐夫给我打电话,说姐姐离家出走了,带走了所有的衣服……我姐失踪后两天,她银行卡里的8千块钱被取走,他(姐夫)说取款机(的监控)看不到(取款)人……”

  大活人就这么不见了。生不见人,死不见尸,李腊不甘心。

  “姐夫说他晚上送货去了,凌晨回家时,姐姐就不见了。”李腊的这一说法,也得到姐夫徐大成的确认。

  同处一室,凌晨失踪。在李腊看来,这和杭州失踪遇害女子的情况很类似。因为杭州案件的告破,加深了李腊对姐夫的怀疑。其实,这颗怀疑的种子很早就埋下了。在李攀失踪半年后,李腊就开始怀疑姐夫。在她看来,姐姐是很恋家的人,不可能失踪大半年还不联系家人。

 知情人告诉李腊李攀被家暴

  知情人告诉李腊李攀被家暴

  自由恋爱结婚

  “是一种很平淡的夫妻关系”

  家暴,是李腊怀疑姐夫的一大理由。“有没有可能是我女婿失手打死了。”母亲陈秀珍也这样猜测。

  李腊记得,有一天晚上,李攀给家里人打电话,哭得很伤心,说自己被徐大成打了。父亲说,那第二天就去东莞接你回家。第二天,徐大成的家人又打电话来调解,事情便不了了之。“我们想着夫妻之间打打闹闹在所难免,便没有继续追究此事。”

  在李腊给记者提供的微信截图中,有知情人告诉她,李攀在怀孕期间被徐大成的家人打得倒在地上。

  “夫妻之间的吵吵闹闹百分之百有。我也不会去逃避什么。”徐大成告诉记者,他和李攀吵架肯定有的,打架也肯定有,但比较少。

  到底是夫妻打闹,还是升级到了家暴?家暴是否是李攀离家出走11年的理由?这些问题的答案,我们暂时无从得知。

  李攀结婚很早。21岁,未婚先孕。2007年,她与大4岁的丈夫徐大成闪婚。徐大成是重庆綦江人,也在大朗镇打工,做毛织生意。徐大成说,他们不是媒人介绍,而是自由恋爱结婚。“但我们都不是浪漫主义者,不会天天喊亲爱的,是一种很平淡的夫妻关系。”

 李攀丈夫

  李攀丈夫

  失踪这些年,李攀一些家人的电话一直没换,就等着熟悉的声音响起。 “我每天都把电话放在口袋里,就等着有人告诉我好消息。” 陈秀珍说。

  在李腊记忆中,小时候家门前有一条很小的河。冬天,水冷刺骨。兄妹读书要蹚过这条小河去上学。姐姐总是脱下鞋子,背着妹妹过河。虽然姐妹俩也吵过架,那时的农村孩子,常常为了好吃的斗嘴,但李腊对姐姐背她这事,记得十分真切。“那水,很冰的。”

  让李腊最后悔的是,她当时没有将姐姐失踪一事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因为怕他们担心。当父母知道大女儿失踪的事情时,已是十多天之后。而父亲从湖北随州赶到东莞大朗镇已经是一个多月后的事了。到了后,徐大成已经报警,到处贴寻人启事。父亲在大朗镇找了一段时间,家里还有“农忙”,就回随州了。徐大成继续找,找了一段时间没有消息,大家都没有再找了。

 李攀的户口本

  李攀的户口本

  丈夫回应:

  没有暗害 知道会因杭州案被怀疑

  这并不是李攀第一次离家出走。丈夫徐大成告诉记者,2009年5月,李攀曾离家出走到武汉,后被徐大成找了回来。当时李攀带了厚衣服出门,但并没有把这些厚衣服带回家。“我每次问她,她都要跟我吵架。”

  而这次出走和李攀信仰有关系。“她信得很神秘的,我不让她去,她就背着我躲着我出去。”李攀有其他信仰,李腊也知道。“男的(姐夫)因为这事打过她几次,也吵过很多架。”

  徐大成告诉记者,李攀失踪时用的是第一代身份证,没有去更换二代身份证的记录。她母亲去派出所留了DNA,但无法在公安系统得到匹配。这些年他想到很多办法去寻找她,但海底捞针,无从下手。

  “如果她被卖到很偏僻的山区,但11年她也能找到机会跑出来吧。如果她遇害,也没有找到DNA。11年了,她为何一直不联系小孩家人。我也一直搞不懂,是懵的。现在可能的解释是她一直在外面隐姓埋名。”徐大成说。

 立攀与丈夫的合影

  立攀与丈夫的合影

  如今,徐大成还在东莞在做毛织的加工。往年生意还可以,今年因为疫情生意较差。

  “湖北那边老是怀疑我把她姐姐暗害了。他们有这种想法,我也不会去怪她们,但这个事情绝对不是那样的。”徐大成也知道杭州失踪女子遇害的案件,他告诉记者,他知道李攀的娘家人肯定会这样怀疑。

  责任编辑:张迪


来源:封面新闻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闪婚 女子 家暴

上一篇:也是凌晨!东莞24岁女子失踪11年 家属:与杭州案类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