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植物园王莲上可坐小朋友 水中大力士能托起70公斤物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7 06:50:00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佘欣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西安植物园水景园宛如画卷,8个萌娃轮流站上王莲,最重的小姑娘体重不到45公斤。

\

  7月26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植物园,沿着水景园中曲折蜿蜒的木质水上栈道漫步,会发现几枚大大的叶片铺在水面,它就是今年夏季花展的主角——王莲,远远看到好几朵王莲盛开。其叶片最大直径超过2米,当日上午8时许,植物园内开展了一场“萌娃坐王莲”的科普体验活动,前来参与的有萌娃和萌娃家长、摄影爱好者、游园市民。“长势旺盛完好的王莲叶片最大可承重70千克,作为一叶轻舟使用不在话下,但这只是理想状态,园内的工作人员告诉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为了安全起见,只有不到45kg的小孩子才可以坐上去。”西安植物园工作人员说,早在7月10日,植物园公众号上发出报名通知,邀请小朋友来坐王莲,一天就报满了。

\

  7月26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萌娃乘坐王莲前,工作人员要在叶片上放置泡沫板和垫板,防止叶片被刮破漏水,同时还可以平衡叶片的受力范围。“如果是有漏洞,哪怕是一点点破损的王莲,萌娃坐上去也会使王莲漏水,承重能力大打折扣。”西安植物园研究院李淑娟说。

\

  这次参加“萌娃坐王莲”活动的小朋友们都十分可爱,有的兴奋激动,有的略显胆怯,还有的小姑娘穿着汉服站在王莲上拍照留影。40kg以上的小朋友有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最重的是9岁的小女孩,42公斤。最轻的是个5岁的小女孩,只有16.5公斤,最终8名小朋友都成功地挑战了乘坐王莲。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文 记者 强军 图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植物园 王莲 物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