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 你达标了吗?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黄涛 2020-07-27 08:46:00
[摘要]时光匆匆溜走,时间很快到了7月底。忙碌了大半年,西安上班族你赚了多少钱?存了多少钱?近日,一份数据显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 西安上班族你达标了吗?

  时光匆匆溜走,时间很快到了7月底。忙碌了大半年,西安上班族你赚了多少钱?存了多少钱?近日,一份数据显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 西安上班族你达标了吗?

  近日,由中国皮书网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本科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2020年中国高职生就业报告》指出,2019届本科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5440元,高职毕业生平均月收入为4295元。各地填报高考志愿时间将至,哪些专业就业竞争力强、收入可观?哪些行业在疫情之下招聘需求下降?

  就业蓝皮书提到,2020年本科就业绿牌专业(失业量较小,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高的专业,为需求增长型专业)包括:信息安全、软件工程、信息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数字媒体艺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红牌专业(失业量较大,就业率、薪资和就业满意度综合较低的专业)包括:绘画、音乐表演、法学、应用心理学、化学。

  具体来看,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等本科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6858元、6145元、5899元;铁道运输类、计算机类、水上运输类等高职专业毕业生薪资较高,2019届平均月收入分别为5109元、4883元、4763元。

  也就是说,按月薪计算,计算机类专业本科毕业生薪资高于22省份私营单位平均工资。

  不过,具体到不同的城市,不同的行业,不同的单位,收入情况也不同。各家的花费也不一样。类似一些热门城市产业发展比较好,对某个行业、岗位的需求就会高一些,薪资待遇也更高。

  当然,收入情况受到当地产业发展、经济发展水平、企业分配方式等多种方式的影响。求职者和企业往往需要反复协商,才能确定工资。普通上班族都希望提高收入,但也要提升能力,提升竞争力。华商报记者 黄涛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本科 毕业生 工资

上一篇:陕西科学实施江河水量调度 上半年黄河渭河用水全面达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