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部分公墓预售活人墓 宗族墓占地面积存在超标现象

渭南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27 11:02:14
[摘要]近日,家住渭南市临渭区的黄先生通过热线平台反映他家亲戚去世,给其在临渭区湭湖塔陵选择墓地时遇到了烦心事。

微信图片_20200727110243.jpg


  近日,家住渭南市临渭区的黄先生通过热线平台反映他家亲戚去世,给其在临渭区湭湖塔陵选择墓地时遇到了烦心事。

  电话采访市民黄先生:“之前我2007年在(湭湖)塔陵给我姥爷买了个墓,才花了不到一万元。最近我三姑‘老了’,这几天到(湭湖)塔陵看墓去,现在最便宜都是三万左右,我感觉现在这墓,人都买不起了,销售人员跟我聊,这还有几十万的,感觉这价格太贵了。”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记者走访了临渭区湭湖塔陵。

  湭湖塔陵销售人员:“家族墓(宗族墓)就是大墓,现在国家不允许,这就是一个,这十几万呢,几十万呢,那个三十多万。这是三代人的,这个这两天正说价格呢,人家都已经订了。”

  据销售人员介绍,该墓地根据其规格、用材和风水的不同,价格从四万到三十万不等。针对此类销售高价墓的现象,记者还走访了华州区和大荔县的两家经营性公墓。

  华州区天龙骨灰公墓销售员:“家族墓(宗族墓)现在剩了一两个了,大部分都卖了,这个只能安葬六个人,这个就是青莲区安葬六个人的,这个现在是十六万多,剩了一两个了。”

  记者:“你这儿有没有家族墓(宗族墓)?”

  大荔县同州故园销售人员:“有,这个后面的就可以放两代人,这个是两米。这个要重新拆完,重新做,放两代人,上一代人在上面,下一代人低一点,只有这一种可以放两代人,这个十六万八。”

  根据《殡葬管理条例》中第二章殡葬设施管理第九条规定:“禁止建立或者恢复宗族墓地。”根据《陕西省殡葬管理办法》中第三章殡葬设施管理第二十四条规定“禁止下列行为:(一)为活人建造坟墓或者建立、恢复宗族墓地”。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临渭区湭湖塔陵、华州区天龙骨灰公墓、大荔县同州故园三家公墓都存在售卖宗族墓和豪华墓的现象。同时记者发现,以上公墓销售的宗族墓和部分其他价位的墓地其占地面积也存在超标现象。

  华州区天龙骨灰公墓销售人员:“这个是百合一区,是六万两千八的,这个占地就大了,一个多平方呢,石材的高度、厚度都不一样了,这都是花岗岩的。”

  大荔县同州故园销售人员:“最便宜的中间位置是两万八,前面这个是三万二,这个剩下的都是一米二的了。都是双人的,这个是十万的,也是一米五。”这个十六万八,四平方,是汉白玉的,石材不一样。”

  根据《陕西省殡葬管理办法》第三章殡葬设施管理第二十五条规定:“在公墓、公益性墓地安葬骨灰的单人墓或双人合葬墓占地面积不得超过1平方米。”针对以上公墓暴露出来的预售活人墓、宗族墓以及部分墓地面积超标的问题,渭南市民政局如何进行有效监管?针对群众关切,渭南市各级民政部门将采取哪些举措?本台记者将持续关注。

  (TBH)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活人墓 墓地 超标

上一篇:有人抢微信号!陕西一高中生被几人扎伤 警方调查:受害者达十多人 下一篇:渭南一11岁男娃玩植物大战僵尸游戏 花父母5800余元给游戏充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