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利君未来城业主家四年暖气不热 原是建房时管道铺少了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27 11:10:12 编辑:张丹 作者:花生 实习生欣宜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还是盛夏,西安北郊的栾先生已经担心起了暖气的问题。三个多月前,因家里暖气多年不热,他家的次卧被挖开寻找原因,当发现是暖气管铺设不到位后,就一直被搁浅在了那里。再过三个月又要供暖了,该怎么办,栾先生寻找了物业、供热公司、街办、施工方等多个部门都没能解决问题。

  家里暖气多年不热,原是管道少铺了

  五年前,栾先生一家搬进了西安北郊利君未来城的一套新房中,至今已经度过了四个供暖季,但这四个冬天,他们却只交暖气费,并没有享受到多少温暖。

  “客厅温度最高,可能有十五六度,房间里睡觉得用电褥子,盖被子都得捂着脸。”栾先生讲述,他家约有97平方米,每年冬天他都会困惑,邻居家都是热热乎乎的,却只有他家冷冷冰冰。他们曾以缓交物业费等方法要求物业出面协调解决暖气,得到答应解决的答复后补交了物业费,暖气的问题却还是没能得到解决。

  今年三月底,在供暖的最后阶段,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去栾先生家里现场勘探。“他们用一种仪器探测完说因为家里热力管道铺的太少了,为了验证这一说法,还砸开了次卧的两块瓷砖。”栾先生讲述,事实正如热力公司工作人员判断,工作人员当场就答复这件事得由施工方或者开发商解决,并现场叫来了施工方。

  施工方承诺会再次上门解决,但那次之后,施工方就一去不复返。栾先生没有留施工方电话,之后只能通过物业、街办等协调,但每次都没有答案。

  7月23日,栾先生揭开了次卧地面上一堆包装纸箱后,一块裸露的地面显露出来,能清晰看到三小段地暖管道。这两块瓷砖被砸开之后,三个多月来就一直被搁浅在那里,导致次卧一直无法入住,当时被砸开时管道呲出来的水渍还留在墙上。

  根据栾先生提供的图纸显示,次卧地面的地暖管道铺设距离应为15厘米,栾先生现场测量,两管之间最宽约有33厘米,最窄的也有25厘米。“这说明铺设的时候就有问题,要彻底解决就得重铺管道。”离下一个供暖季剩下三个月多了,栾先生说,他现在找不到人解决不说,连砸开的地面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无奈,他在华商头条APP发布了求助信息。

  多部门介入,但无人解决

  事情是否如栾先生所说?华商网记者进行了多方求证。

  向利君未来城小区供暖的热力公司为西安水务集团新能源有限公司,7月23日,工作人员讲述,3月底,为了寻找栾先生家暖气不热的问题,在经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砸开了次卧的两块瓷砖,发现铺设的管道严重不达标,因此只能建议栾先生寻找施工方或开发商进行解决处理。热力工作人员也当场叫来了施工方,但之后不知为何一直没得到解决。

  业主需要联系施工方或开发商,第一时间想到的都是通过物业联系。随后,利君未来城物业一胡姓负责人称,栾先生反映的问题物业也一直在做沟通,但开发商似乎不予认可这件事,因为之前业主将地面自行砸开了。作为物业,目前也是建议业主能联系街办沟通或者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栾先生曾经拨打12345市民热线反映过地暖问题,市民热线将此问题转发徐家湾街道经发科。7月23日,经发科工作人员解释,街办一直为栾先生的问题和开发商沟通,但一直没有得到最终答复。

  求证了热力公司、物业、街办后,三家单位均不能向记者提供施工方或开发商联系方式。根据购房合同上留有的信息,华商网记者多次拨打开发商西安利君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后陪同栾先生前往售楼部,发现售楼大厅已无人办公,办公用品已被搬空,遍地废弃材料,有工人正在拆除。保安称,售楼部正在迁出,工作人员近期都没有来过。

  还有三个月又将供暖,而栾先生家的问题不及时得到解决,又将不得不面对一个冰冷的家。对于此事,华商网将持续关注。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暖气 管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