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巢湖流域兆河闸27日晚将泄洪 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7-27 15:23:49 编辑:唐港 作者:杨喆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巢湖流域的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澎湃新闻从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政府了解到,由于巢湖水位目前居高不下,已达13.2米。接上级指示,盛桥镇防汛指挥部于7月26日下发紧急公告,要求盛桥老街低于13.5米高程的居民一律撤离;盛桥,神墩两村在盛桥联圩内低于13.5米高程的居民一律撤离。公告要求上述范围内所有人员务必于27日上午10点前全部撤离完毕。

  27日上午,一直在前线负责群众转移工作的盛桥镇城管中队指导员严峰告诉记者,目前盛桥镇受泄洪影响的群众已全部转移至地势较高地带。按照镇里的预案,兆河闸将于27日晚开闸泄洪,具体的指令将由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达。

26日,庐江县盛桥镇的工作人员动员群众转移。 受访者供图

26日,庐江县盛桥镇的工作人员动员群众转移。 受访者供图

  庐江县盛桥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兆河闸开闸后,下游相关圩口将主动泄洪。盛桥镇范围内的兆河、盛桥河将在现有水位基础上抬升1.2米。

  几天前召开的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上,庐江县委主要领导曾明确表示兆河闸不再开闸,确保兆河流域各圩口万无一失。

  据庐江县融媒体中心报道,7月23日庐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连夜召开第七次会议,庐江县委书记王连贵指出,现在已经决定兆河闸不再开闸,东大圩泄洪已有一段时间,兆河水位有所下降并趋向稳定,但仍居高不下,兆河流域圩堤长时间遭遇高水位浸泡,防汛形势不容乐观,他要求兆河流域乡镇要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死看硬守,确保兆河流域各圩口万无一失。

  7月24日,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及时分蓄巢湖洪水,对巢湖周边圩口进行综合分析研判,精细计算安排,按照有力、有序、有效的原则,该分洪的及时分洪,落实到位,该保的坚决保住,不出意外。对于分蓄圩口,要切实做好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兆河闸水位实时数据

兆河闸水位实时数据

  安徽省水文局水情监视系统显示,截止7月27日12时,兆河闸水位达12.06米,超保证水位0.06米。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巢湖 泄洪 防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