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国际港务区 > 正文

清洁家园暖人心 齐心协力助脱贫 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开展“清洁家园、助力脱贫”活动

国际港务区 国际港务区 2020-07-27 16:49:50
[摘要]“铆足劲干,一定要把房子收拾干净。”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多户村民家中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手持铁锹清理园中杂草,有的手握扫帚清扫庭院,有的拿着抹布擦拭门窗桌椅……帮助多家建档立卡户打扫卫生,环境整治干得热火朝天。

  “铆足劲干,一定要把房子收拾干净。”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多户村民家中出现了这样一群人,他们有的手持铁锹清理园中杂草,有的手握扫帚清扫庭院,有的拿着抹布擦拭门窗桌椅……帮助多家建档立卡户打扫卫生,环境整治干得热火朝天。

  近期,国际港务区新合街道组织开展了“清洁家园、助力脱贫”为建档立卡户做公益志愿活动,引导建档立卡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image.png

  陶家村、肖和村、呼侯村等辖区20个村党支部的党员和帮扶干部热情高涨,手持清扫工具走进了441户建档立卡户家中,投入到环境卫生大扫除中。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唐王寨村建档立卡户家中杂乱无章的电线布好了,党家村建档立卡户院内堆积的垃圾杂物清理干净了,肖和村建档立卡户卧室死角打扫整洁了。

image.png

  在打扫卫生的同时,各村党员和帮扶干部们与建档立卡户深切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与身体状况。并向他们宣传家庭环境卫生的“五净两整齐”标准,给他们送去扫帚、洗衣粉、清洁剂、消毒液等清洁物品,鼓励他们自觉打扫环境卫生。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村党支部进行宣传教育、现场指导,帮助其主动改善家居环境。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通过组织党员和帮扶干部,开展志愿服务帮助整治环境卫生。

  此次公益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了建档立卡户树立卫生意识,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努力脱贫的斗志,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党的感恩之心,转化为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村民对居住环境的幸福感、获得感,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文/刘婷



来源:国际港务区

编辑:王新源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扶贫路上默默付出 收获群众一致好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