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伪装高富帅设特大“杀猪盘” 诈骗近百万 10名犯罪嫌疑人押解西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7 19:02: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U2dMlqdAhEVYjQS.jpg

  通过伪装成“高富帅”、“白富美”,添加受害人微信等聊天账号并博得信任后,诱使受害者通过虚假投资平台进行高额投资,进行诈骗……近期,一名在澳大利亚生活的西安女士就身陷到“杀猪盘”中。

  6月28日,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接受害人家属报称,其与女儿在网上投资外汇被诈骗人民币98万元。接警后,分局党委高度重视,分局副局长秦小虎牵头成立6.23专案组,第一时问调度案件侦破工作。该案受到市局高度关注,对该案进行挂牌督办。

3.jpg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受害女子今年30余岁,长期生活在澳大利亚,因工作不稳定,生活相对困难。今年春节后,受害人通过网络被嫌疑人添加微信后,看到嫌疑人常在社交媒体中发布一些喝茶、骑马、打高尔夫球等较为富裕生活状态,通过持续多月的聊天,嫌疑人逐渐博得受害女子信任。在嫌疑人推荐下,受害女子开始使用虚假的外汇投资软件进行投资,投资持续近一个月,累计投资21万余澳元,折合人民币近100万元,而当提现时,才发现金额无法提出,所谓“高富帅”也失去联系。

4.jpg

  在市局反电许中心的指导和协助下,经过近一个月的镇密侦查,专案组锁定了位于福建某地的犯罪窝点。7月20日,由市局刑侦局和分局反电诈中心、网安大队抽调的6名警力先期赶往福建开展侦査取证工作。经赴外调查,进一步明晰了犯罪团伙架构和成员关系,查清了犯罪团伙窝点所在。收网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

  7月23日上午,在福建警方的协助配合下,专案组同时对两个窝点展开突击侦查,现场抓获正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共10名查获并扣押大量涉案物品,包括电脑16台、手机200余部、手机卡150余张、银行卡30余张、移动WiFi设备22部、现金15万余元。

5.jpg

  经初步审讯,该10名犯罪媒疑人对购买大量手机卡、银行卡、iFi移动设备等工具利用电信网络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7月27日下午,历经30个小时的长途跋步,公安长安分局将涉案的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安全押解回西安,记者现场了解到,十名嫌疑人均为20至30岁不等,未从事其他正当行业,生活所有来源均来自电信诈骗这一违法行为。目前,该案10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已全部被公安长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的后续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

1.jpg

  专案组民警、公安长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闫文介绍,嫌疑人通过了解不同区域的电话号段后,随机猜测添加受害人微信,“嫌疑人共两个窝点,共10人,抓捕过程中了解到,嫌疑人在成功诈骗受害人后,会获取10%不等的提成。此外,嫌疑人用作包装的身份,其实都为一陈姓男子的信息,据调查,该男子实际和此案件无关。”闫文说,目前已追回受害人损失约30余万。

  “电信诈骗是一个链条,目前警方对诈骗团伙的客服这一点进行了打击,之后还包括非法制作虚假网站、洗钱等,调查仍是相当困难的事情。”闫文说,提醒广大市民,不要轻易添加陌生人聊天账号,切忌轻信所谓“高富帅”、“白富美”,造成自身的财产损失。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杀猪盘 犯罪 白富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