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深圳已确认9名确诊港籍司机密接者 暂无新增病例

来源:央视新闻 时间:2020-07-27 22:26:54 编辑:唐港 作者:陈旭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6日下午,深圳市疾控中心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通报,一名港籍货车司机朱某康在香港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深圳市疾控机构立即对该名货车司机在深圳的密切接触者及其他涉疫人员展开持续的追踪调查。

\

  截至2020年7月27日20时,判定密切接触者共9人(龙岗区6人、罗湖区3人),他们均已接受隔离医学观察。其中8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1人结果待出。另有4名一般接触者,其核酸检测结果亦全部为阴性;深圳暂无新增病例。

  截至7月27日20时,全市共对涉及该病例的3009人进行了健康检测。其中:

  罗湖区疾控中心已为畔山花园小区2661名居民采集样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该患者曾到龙岗区某印刷厂运送货物,龙岗区疾控中心已为印刷厂所在园区的348名工作人员采集样本,其中195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153人结果待出。

  目前疾控机构已到患者在罗湖的住家采集13份环境样本,结果待出;到龙岗区年丰高新产业园及连锋石磨肠粉店采集36份外环境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虽然深圳已较长时间无新增病例,但当前新冠病毒流行传播的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形势依然严峻。疾控专家提醒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坚持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保持工作生活场所空气流通,加强健康监测管理。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深圳 确诊 司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