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徽庐江一地开闸分洪 蓄洪水量可达4800万立方

来源:澎湃新闻 时间:2020-07-27 23:17:46 编辑:唐港 作者:蒋子文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据安徽庐江县委宣传部微信公众号“微聚庐江”7月27日消息:“开闸!”7月27日13时45分,随着一声令下,在裴岗联圩裴河段5台挖掘机同时作业,将开挖出一条120米宽的泄洪通道,另打开兆河沿线4道涵闸,分洪总流量将达150立方米每秒。截止下午16时50分,圩口已达约30米。

  7月26日18时,庐江县白湖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群众有序转移的公告,要求军二路以南、裴河以南裴岗联圩范围内的所有群众于7月27日早晨8点前必须全部转移到安全地带。群众撤离后,由镇里安排公安民警、镇村(社区)干部进行巡逻和值守,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家庭财产安全。

\

\

\

\

  截至7月27日中午12点,裴岗联圩受影响范围内的8426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

\

\

\

\

  裴岗联圩内有孙咀、白湖2个行政村和裴岗、金湾、梅山、白湖4个社区,圩内耕地面积约2.3万亩,种植的作物主要有水稻、莲藕、荸荠等。

  分洪前,兆河闸上水位为12.05米,兆河闸下水位为13.15米,落差1.1米。分洪后,裴岗联圩水位将抬升3.5米达到12米,水面从现有0.2万亩扩大到2.5万亩左右,蓄洪水量达4800万立方。

\

\


来源:澎湃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安徽 开闸分洪 蓄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