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群众呼声2020年上半年报告:省内各单位共回函469件 解决率达95.7%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28 15:49:00 编辑:钟梦哲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上半年_副本00.png

  华商网讯 群众呼声,民心所向。2020年上半年是中国充满艰辛却又努力向上的半年,一场遍及全国的疫情让整个中国社会经济活动陷入短暂的停滞,但是随着疫情防控的胜利一切又恢复如初。上半年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内,华商网友依然保持着较高的活跃度,上半年群众呼声共收到网友发帖12318个,收到网友互动留言10668条,总阅读量904万。

  上半年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及反应问题469件

  收到回函449件 解决率达95.7%

  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聚集陕西西安乃至各个地市的网民朋友,在这里网友发帖反映所属区域有关交通、房产、教育、医疗、环境等各个方面的问题,有些问题不仅能得到积极地解决,还可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作为。在上半年的网友发帖中,有效投诉数量为469条, 华商网坚持向陕西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反映问题,最终得到449件回函或者回应,解决率达到95.7%。

  除此之外,华商网及华商论坛公众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华商头条记者帮忙等平台每天都会收到众多热点信息及投诉,我们也都对有效信息一一进行了回复和跟进。

8a74fzpd_副本.jpg

  百姓生活类问题发帖量最多 涉及教育、医疗、个人消费维权多个方面

  上半年不少网友积极在群众呼声版块发帖,而通过我们的努力,不少问题也得到解决。例如:华商网友“开心8177592”发帖反映小区楼宇外墙有干枯瓜蒌存在安全隐患,极易引发火灾问题,网友向相关部门反映两个月未收到反馈。今年1月4日在华商论坛发帖后,得到电子城街办积极回应,小区于1月8日将楼宇外墙的干枯瓜蒌彻底清除。

  今年3月18日,延安网友在群众呼声版块发帖,恳请相关部门关注延安市第二社会福利院家属院,在供暖期还没有到的时候就停止供暖,小区500住户和延安市第二社会福利院的100多位孤寡老人没有暖气。第二天延安市民政局就给予回复,表示立即修复出现的暖气故障,并延长供热期至3月25日。

  蓝田县网友“风来了哈”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焦岱中学缺水问题总得不到解决,老师们需要在课间抓住来水的短暂时间为自己储备所需用水。随后蓝田县相关管部门积极回应解决,事后网友在回复中称“感谢华商论坛群众呼声板块,记者快速行动,采访了学校,帮助我们反映了问题。各级领导都非常重视,问题已经得到有效解决。”

z8b91x7b_副本.jpg

  交通出行类问题居发帖量第二位 路牌、道路设施、路面修复反映最多

  网友“北郊石头”3月24日在华商论坛发帖,称未央区场部路上桥处道路出现大坑,过往群众很不便,3月7日通过12345热线反映,3月11日未央区政府回复尽快修复,截止3月24日发帖时,大坑依然存在,群众通行依然不便。常驻华商论坛的“未央发言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通知相关部门,于3月28日对破损道路进行全面修复并完成。

  在西安位于凤城九路中登文景时代全家社区南门出入口处,有一路灯杆矗立在全家社区出入口的正中间,给进出小区的车辆造成了交通路障,同时也埋下了安全隐患,网友“159****8365枯木逢春”发帖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将此路灯杆及时迁移。发帖三天后挡路电杆被妥善迁移,网友也回复感谢华商论坛关注民生,是能够为民众办实事的论坛。

  西三环丈八立交东南角人行道有一个井盖丢失,上面放了一个不配套的井盖,两边都是空的,而且不配套的井盖容易移动会很不安全,网友发帖称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更换新的配套井盖。华商网致函高新区城管部门后,高新区联系到西安市市政西郊管理所,该处井盖被迅速安排更换。

4u6p8mCqRSCOMkWn_副本.jpg

  环境污染、违章建筑、噪音扰民 这些问题网友发帖普遍可得到回应解决

  在曲江雁南五路朗诗地产项目,该项目24小时彻夜施工,让周边居民片刻不得安宁。有人向市民热线投诉,回复是对方已经办过审批手续,允许其夜间施工。无奈的网友“李学军”尝试着在华商论坛发帖反映,当天晚上曲江新区城管执法局暂停该项目夜间施工审批手续的办理,并责令强化措施认真整改,要求项目负责人切实落实噪声污染监督责任和措施。

  蓝田县孟村镇李家村,村民发帖称村内卫生环境情况堪忧,村内随处能看见垃圾场,国家花钱修的水泥路被污水长期浸泡,道路泥泞不堪。蓝田网信办相关部门人员浏览到该帖子后,立即安排镇环卫所、包村干部、村干部及时组织人员对暴露垃圾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加强监管力度,还为该村发放鲜花种子用于美化村内道路。

  雁塔区曲江二期春临三路中海城2号楼商铺顶上,有一处木质结构房屋,网友发帖称以前这个位置附近都发生过火灾,有邻居感觉有安全隐患给物业投诉过,结果没有任何处理。华商网随后就此事致函曲江管委会,得到回复称经现场核查,该木质结构房屋为违章建筑,网友反映情况属实,发帖五天后该处木质房屋被拆除完毕。

  所有线索中百姓生活类帖子最多 西安地区网友发帖量最多

  从上半年群众呼声版块的发帖属地来看,西安地区的网民依然是发帖量最多的,占上半年发帖总数的59%,其次是榆林地区网友占12%、延安地区网友占10%、商洛地区网友发帖量9%、渭南地区网友发帖量占7%。

  在所有有效投诉里,百姓生活类帖文147条,占31%,成为网友最关心的内容。交通出行类问题发帖数量共120条,占总数的26%,位居第二位。房产物业投诉类问题发帖86条,也颇为网友所关注。环境污染类帖文62条,违章建筑类30条,噪音扰民类24条。

  上半年群众呼声版块网友的有效发帖中,大部分都帖文都收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应和回函,但是仍然有20条贴文没有收到主管单位回应。上半年所有的遗憾都在为下半年惊喜铺垫!群众呼声掷地有声,邀您一起同行。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上半年 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