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区学府大街会开新公交线路吗?官方回应:已列入布网计划中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平 2020-07-28 09:58:30
[摘要]近日,一名学生家住反映,想咨询一下韦曲客运公司有没有计划安排公交车,路线经过学府大街、西京大学十字、水磨新区,到子午大道十字的车辆。

  近日,家住西安市长安区青年南街的一名学生家住反映,称孩子今年参加摇号开学后要上铁一湖滨中学,想咨询一下韦曲客运公司有没有计划安排公交车,路线经过学府大街、西京大学十字、水磨新区,到子午大道十字的车辆。如果有,九月份能否通车?

  针对这一问题,经长安区交通局调查:客运公司所经营的公交线路,均为解决城乡结合部群众出行,依照政府的主导思想车头向下,主要解决各乡镇街办和周边群众出行与城市公交形成对接,而开通公交线路一般都是由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统一规划布网,关于反映“学府大街通车”问题。因今年市公交公司计划对长安区主城区内实行全面布网增开线路,从而实现市区与长安区多点贯通链接,并将该区域已列入布网计划中。

  按照西安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推进长安区公交出租一体化工作报告》和市区政府相关批示,长安区已纳入主城区范围,为了推进市区大公交线路覆盖长安区城市主干道,长安区现有客运班线退出主干道;长安客运企业着力解决大公交尚未覆盖的街道乡村,加强与地铁站、大公交线路的接驳和换乘。

  下一步客运公司将统筹公共交通资源,科学合理配置客运线路资源,对于长安区境内客运线线网进一步全面优化调整。针对部分偏远区域将逐步实施覆盖,有效改善群众出行环境。华商报记者 杨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长安区 学府大街 公交线路

上一篇:西安地铁五号线边家村站30日起施工围挡 计划工期123天 下一篇:拆除违建不手软 7月20日至26日碑林城管共拆除整治违建87处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