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一盗窃惯犯刚被释放再行盗窃 民警迅速对其布控抓捕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8 10:51:01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田睿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4日,西安公安局长安分局王莽派出所联合韦曲派出所通过“雪亮工程”对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刘某娟进行抓捕。经查,嫌疑人刘某娟系惯犯,此前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多次,2020年4月刚刑满释放。

  7月初,王莽派出所针对辖区6月份入室盗窃发案情况,所长李民及时组织召开所务会,一方面安排部署在本辖区高发案地段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针对发案高峰时段集中在凌晨一点到三点的特点,安排重点开展巡逻蹲守,要求力争抓获现行;另一方面,充分发挥分局“325”工作机制,安排刑侦副所长张小奇带领巡逻队长李斌积极对接便衣大队、网安大队对现发案进行案情分析研判,确定嫌疑人的身份及轨迹,争取破获一批案件。

  通过调取大量监控和联合便衣大队、网安大队对嫌疑人轨迹及身份进行比对,王莽派出所最终确定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刘某娟,并研判出其频繁活动区域。针对研判结果,派出所迅速对其进行布控,同时联合韦曲派出所通过“雪亮工程”对其进行抓捕。

  7月24日,刘某娟被抓获后,始终一言不发,试图以消极抵抗态度对抗民警侦查。在民警多次指导和参与讯问,有计划、有步骤地逐步瓦解嫌疑人抵抗防备心理,查明案件事实。

\

  在审讯中,民警反复对其进行思想疏导和教育,结合案件证据和其家庭情况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25日凌晨两点,刘某娟最终交待了自己于王莽辖区入室盗窃犯罪的犯罪事实。经查,嫌疑人刘某娟(女、西安市长安区人)系惯犯,此前因盗窃被打击处理过多次,2020年4月刚刑满释放。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娟已被王莽派出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生 王玮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盗窃 警方 布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