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员酒驾酿事故交警不敢测?知情人:系纪检监察干部

社会新闻 大众网 2020-07-28 11:20:41
[摘要]记者注意,2018年2月22日,保定市教育局发布了一则《保定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李某某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其职位为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

  近日,一段“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拍摄者质疑交警处置不及时。7月26日河北保定交警通报称,警方已经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李某某刑事立案,该案将于7月27日移送起诉。记者从保定市纪检部门知情人员处获悉,事件曝光后,河北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对此事做了通知,李某某此前曾在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任职,系纪检监察干部,但目前已退休。

\

  据网上视频爆料,保定市一男子因酒后驾车导致发生交通事故,报警后警方却一度拖延不测酒。该视频被曝光后,引发广泛关注。针对视频中酒驾人员是否为保定市纪委领导李某某引发公众诸多猜测。有媒体报道,据保定市蠡县纪委公众号2017年12月曾发布一则消息显示,12月7日,保定市纪委宣讲调研组一行四人,由市纪委正县级纪检员李某某带队到蠡县宣讲。经对比文章中发布的李某某照片和曝光视频中酒后驾驶人员的照片有诸多外貌特征相似。

  记者注意,2018年2月22日,保定市教育局发布了一则《保定市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方案》,李某某在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中,其职位为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

\

  7月26日,就网传“保定有人酒后驾车交警不测酒”相关视频,保定交警发布通报称,7月21日晚间,被曝视频中的李某某与两名朋友一同就餐,席间李某某饮用白酒。餐后,李某某驾驶棕色大众牌轿车沿恒祥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至与隆昌路交叉口时,逆行与等待红灯的刘某某驾驶的白色奥迪牌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两车受损。

  河北保定交警表示,接到事故报警后,公安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因现场围观群众较多,为尽快恢复交通秩序,处警民警在现场取证后将事故双方当事人带至交警五大队,并使用酒精检测仪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检测。经检测,李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75毫克/100毫升,刘某某体内酒精含量为0。案发后,警方以涉嫌危险驾驶罪对李某某刑事立案,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已于7月26日侦查终结,将于7月27日移送起诉。

  近日,记者从保定市纪检监察部门知情人处了解,河北交警通报中的李某某,此前曾在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任职,系纪检监察干部,但目前已退休。该酒驾事件被曝光后,保定市纪检监察系统内部针对机关干部酒后驾驶问题发了通知,明确保定市纪委常委先后对机关干部酒后驾驶问题进行研究处理,多次对干部带头严肃各项纪律提出明确要求,同时对近日网络曝出保定市某退休纪检监察干部酒后驾车,造成交通事故做了通报。


来源:大众网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纪检监察干部 事故

上一篇:视频|官员酒驾酿事故交警不敢测?知情人:系纪检监察干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