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新开门北路没有盲道了?市民:是不是还没改造完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8 11:58:27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杨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是没改造完,还是就没打算铺盲道!”7月26日,网友“春天”向华商报官微爆料小程序反映,称目前西安市很多背街小巷都在整治改造,可不知道为啥新开门北路改造后没有盲道了。为此,华商报“小8跑街”记者来到该路段进行了实地走访。

\

  人行道两侧大部分路面未发现有盲道

  新开门北路北接西影路,南至芙蓉东路,沿途有公园和多个新建小区,住户和车辆也越来越多。

  该网友称,新开门北路从西影路至北池头二路正进行背街小巷改造,路段是分批次进行围挡施工,目前还有部分正在施工。“人行道上原本的地砖去掉后,工人重新铺设了一层透水石子,走起来比较舒服,可就是没见盲道,难道后续还有施工?”

  记者从网友提供的两张对比照片中看到,改造前该道路人行道铺设了方形地砖,靠近绿化带一侧铺设有盲道,目前改造的路面全是灰色石子路,看起来较为平坦。

\

  7月27日下午2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新开门北路与西影路交汇处,看到新开门北路口的两侧人行道都是灰色的小石子路面,而且地面非常平坦,路口处也设计了无障碍坡道,两侧道沿上每间隔不远还放了多个圆形石墩,但确实没有设计盲道。

  随后,华商报记者沿新开门北路北口往南走访至北池头二路,发现两侧人行道上除了商铺或单位外是水泥路面外,其余大部分路面改造后的路面都是平坦的石子路,其中在西安科技大学外南侧不远处路西人行道上还有一长段正在改造的围挡。

  “我也有些纳闷,是不是后期统一铺地砖。”坐在路边休闲长椅上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背街小巷改造是个好事,让城市变得更干净整洁,让市民觉得舒适好走还好看,“但照目前这个样子,万一有盲人要经过可咋办?”

\

  斑马线磨损、井盖下沉 车辆通行不便

  走访中,除了盲道的问题外,华商报记者还发现,交通设施也有磨损和缺失。

  在新开门北路北口,华商报记者注意到路面斑马线磨损严重,大部分白线已经磨掉;该道路中段路东圆通速递大门外,一印有西安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的井盖略微下沉,由于该处路西仍有围挡施工过往车辆只能错行,当车辆轮胎压过井盖时都会发车很大的响声。

\

\

  同时,在新开门北路西安科技大学对面人行道上分别有两个正方形坑洞,里面有四个螺栓和一根黑色线线缆;快到北池头二路路西,人行道竖立的前方为重阳路、东侧为雁翔路和西侧为北池头二路的交通道路指示牌一半被旁边的枝叶遮挡。

  华商报记者 杨平

  “华商热线”特别推出的“小8跑街”栏目,每周针对市民投诉最为集中的街道,记者进行实地探访。占道、噪音、卫生、公共设施……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仅会将一条路存在的所有需整改问题刊登在报纸上,还会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函咨询,并持续追踪,促使问题得到解决。西安哪条路问题多?

  “小8”等你来爆料。请随时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新开门北路 盲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