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对父母代儿子给法院缴罚金:让我儿子以后好好做人

铜川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2020-07-29 07:04:51
[摘要]法官干警兵分三路,分别对在押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和涉案财产进行谈话、调查、梳理,督促相关人员履行义务,确定强制措施。

\

  “96、97、98、99、100……刚好一万元整!一点不差!”7月24日上午,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新区审判庭启动对袁耀辉涉黑案件专项执行行动,在高家村执行现场,经法院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被执行人冯某某的父母亲手将3万元罚金交给工作人员,“我们今天现场替我娃缴纳罚款,把这事一了,让我娃以后能有个好出路。”

  7月24日上午9时许,铜川市耀州区人民法院新区审判庭副庭长张梅在行动前表示,袁耀辉涉黑案件终审裁定已经生效,驳回上诉,维持原判。为了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铜川市法院开展“黑财清底”专项执行行动。“这次行动工作难度大,困难多。针对该案特殊情况,新区审判庭成立了专案组和专案执行专班,制定了详细执行方案,将穷尽一切方法,查清‘黑财’线索,强力执行,对涉黑刑事案件涉财产执行案件快立、快执、快结、不遗、不漏。”

  随后,法官干警兵分三路,分别对在押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和涉案财产进行谈话、调查、梳理,督促相关人员履行义务,确定强制措施。

  上午10时许,执行庭庭长常连力一行赶到高家村冯某某家开始首个执行。当看到法院车辆停在家门口时,冯某某的家人对此表示非常抵触。常连力带领法官、法警进门后,耐心向冯某某的家人宣讲了相关法律,打消其家人的顾虑。

  “这是我帮扶的村子。我第一站选择这里,也是为了让我们帮扶的对象能够早日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同时也来了解一下你们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协助解决的问题。对判决的法定义务,你应该积极配合,主动履行,改过自新。谁还没有犯错的时候,改过了就一定能重新开始。”

  在常连力反复耐心劝说下,冯某某的父母转身进屋,当场缴纳了3万元罚金。现场,冯某某和家人反复清点了金额后,将3万元现金交给工作人员。

  随后,常连力还主动加了冯某某的微信,“今后你本人或家人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解决的问题,你可以随时跟我联系,向我咨询。我们会随时为你们提供应有的帮助。”

  冯某某的父亲握住常连力的手激动地说:“我和娃他妈今天代儿子将3万元罚金一次性给法院缴清,请法院接收,让我儿子以后好好做人。把这事一了,让我娃以后能有个好出路。” 华商报记者 袁小锋 实习生 邢佳萌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审判庭 涉黑 耀州区

上一篇:近7万元名表只要1780元?这类App充斥大量售假违法广告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