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省高院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 审理环境污染侵权纠纷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7-08-01 15:24:26
[摘要]为了积极应对环境资源纠纷类案件增长态势,有效提升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经省编办批准,省高院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即日起正式运行。

为了积极应对环境资源纠纷类案件增长态势,有效提升环境资源案件审判工作专业化水平,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经省编办批准,省高院成立了环境资源审判庭,即日起正式运行。

环境资源审判庭职能范围包括:审理第一、二审涉及自然环境污染侵权纠纷民事案件,涉及地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有关权属争议纠纷民事案件,涉及自然资源环境保护、开发、利用等民事纠纷案件;审理涉及资源类、环境类的一、二审刑事案件和行政案件;对不服下级法院生效裁判的涉及自然资源、环境资源的民事、刑事、行政案件进行审查,依法提审或裁定指令下级法院再审;对下级法院环资审判工作进行指导。

华商记者 宁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省高院 环境 资源 审判庭

上一篇:西安多地鸡蛋价格有所回升 重回“三元”时代 下一篇:西安稽查队长查黑车被拖行7公里 黑车车主被批捕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