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男子渭河边夜钓突遇泄洪 被冲出一百多米后困在河中央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斌 2020-07-29 07:12:47
[摘要]自己在孤岛上已有两个多小时,由于附近太过偏僻,反复呼救才成功吸引到一名散步市民的注意。

\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 王斌)夜晚在渭河边钓鱼,不料上游突然泄洪涨水,咸阳男子被冲到河中心一处孤岛,过路市民听到呼救声及时报警。消防人员紧张搜救,男子终于转危为安。

  7月20日23时48分,咸阳市渭城大队咸红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朝阳一路渭河湿地公园疑似有人被困河中央。咸红路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水域救援先锋队,火速赶往现场。

  “渭河南岸是公园,夜晚人烟稀少,报警市民说只能听到呼救声,无法确定被困者具体位置。”据咸红路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指导员高阳介绍,由于现场情况不明,消防救援人员检查完个人防护装备,携带救生圈、安全绳、浮力马甲等器材,沿河岸搜寻被困群众。最终发现被困男子站在渭河中心的一处露出水面的高地上。此时水已经没过男子膝盖,泄洪后水流也十分湍急,男子看起来十分紧张。

  通过查看现场情况,消防人员在一处距离被困男子约20米的浅滩展开救援行动。几分钟后,救援人员乘坐冲锋艇到达被困男子位置。随即为其穿戴浮力马甲、安全头盔等防护器材,并固定好安全绳索,在救援人员保护下,男子顺利返回岸边安全位置。

  据介绍,被救男子30岁出头,平时喜欢夜钓,当晚在渭河边偏僻处钓鱼,由于汛期降雨增多,上游泄洪导致河水突然暴涨,男子被冲出一百多米后,幸运地被冲到河中央一处高地上。据其称,自己在孤岛上已有两个多小时,由于附近太过偏僻,反复呼救才成功吸引到一名散步市民的注意。

  近期各地普降暴雨,加之处于汛期,渭河边情况复杂,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在河边逗留,以防突发危险。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消防救援 渭河 报警

上一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今起报名 陕西共设置7个考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