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徐寨村40余亩耕地中被倾倒大量建筑垃圾 辖区城管介入调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29 17:04:13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于震 孙越霄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一处废弃的驾校场内,深夜撬开门锁,在耕地中倾倒大量建筑垃圾,徐寨村村民十分气愤。

  韩先生是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办南徐寨村人,7月29日,韩先生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反映,称村上40余亩耕地中近日被倾倒了大量的建筑垃圾,反映给村委会迟迟无人解决,也没人前来清理建筑垃圾。“这40亩地是包括我在内10名村民的口粮地,此前被村委会承包租赁给了一家驾校,去年驾校就不办了。”韩先生说,村民们本想着将土地恢复为耕地耕种,哪知道又被人倾倒了大量建筑垃圾。

  7月29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带南徐寨村,韩先生所说的耕地位于村中一驾校场地内,驾校目前已经搬离,院内还剩下4辆破旧生锈的教练车和2辆货车,可见几处泡沫箱、石岩棉袋等建筑垃圾堆。“驾校搬走后,这边大门就一直锁着,前几天村民发现门锁被撬,里面堆满了建筑垃圾。”一位村民说,向村委会反映数日无人问津,倾倒的垃圾如何处理,怎么避免此类情况再发生,迟迟没有解决办法。

  随后,记者前往徐寨村委会,村委会值班人员告诉记者,驾校所处的区域确实属于村民耕地,目前驾校终止合同搬离,至于建筑垃圾倾倒一事,他表示并不清楚。并提供了一韩姓村党支部副书记电话,记者联系后,对方表示需要向村主任了解情况。

  现场,六村堡街道办城管人员也赶到现场,对于耕地中被倾倒建筑垃圾的情况,一位城管人员称,接到村民反映,经查道路监控,发现系有人凌晨驾车前来倾倒,由于光线和设备清晰度的问题,无法看清倾倒垃圾车辆的号牌,“对于非法倾倒建筑垃圾的情况,会加大巡查力度,若发现倾倒方后,会对其进行处罚,并对建材垃圾进行清理。”城管人员说。

  7月2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徐寨村一刘姓村副主任,询问建筑垃圾如何清理等事后,对方表示,此事反映给辖区街办后,有关部门正在处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生 孙越霄/文 赵彬/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耕地 驾校 建筑垃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