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车24小时不间断从村里通行 铜川五台村村民:一个月没睡好觉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30 05:45:47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age.png

耀州区五台村村民最近有些“崩溃”——已经一个多月都没睡过好觉了。家门口的村道,最近一个月却比国道还要“繁忙”。每天24小时大车不间断通行,居民们连门都不敢出了。因为道路狭窄再加上大车通行频率太高,高频的错车,就算站在自家门口,也会有避让不及的大车、小车扑面而来。沿线的下水道水泥挡板,也因承受不了大车的重量接连损坏。

凌晨两点五台村内道路依旧繁忙

大车不减速 过减速带像地震

7月30日凌晨,记者手机上不断接到五台村村民发来的视频——村内4米宽的道路依旧繁忙,大车急速行驶,遇到减速带时车辆自身颠簸的声音异常尖锐。

凌晨1点,记者驱车前往耀州区五台村,这个包围着药王山景区的村庄,却丝毫没有景区该有的宁静与干净。

紧急刹车声、过减速带时的碰撞声不间断的传来,原本黑暗的通村道路,被高频通过的大车照亮,漫天的扬尘……让你误以为身处某处建筑工地内。短短几分钟内,20多辆大车交错通过。

image.png

用手机应用测量噪音分贝,数值始终没有低于过100。

查询相关资料了解到,噪声级为30~40分贝是比较安静的正常环境;超过50分贝就会影响睡眠和休息。由于休息不足,疲劳不能消除,正常生理功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70分贝以上干扰谈话,造成心烦意乱,精神不集中,影响工作效率,甚至发生事故;长期工作或生活在90分贝以上的噪声环境,会严重影响听力和导致其他疾病的发生。

“白天这种情况更严重!”陈女士介绍,白天四米宽的村道,村民们想要通过,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白天大车排队,一排就是几十辆,根本不给你通过的间隙。”

image.png

村民生活不堪其扰

一个多月晚上没睡着过

“我这一个多月晚上都没睡过觉,每天中午实在困得不行了,睡上一会。”张大爷家推开门就是这条忙碌的村道。据他介绍,家门口的这条路因为两头分别连接着药王山景区和孙塬镇,以往承担着旅游线路的部分作用,然而从四五年前开始,原本应该从国道直行的大车也开始从村里过了。但一个月前,大车竟然昼夜不分,24小时不间断从村里穿过。“油罐车、水泥车、渣土车……村里这条路比国道上都忙”。

image.png

“从村里通行的这些大车全部都是从孙塬镇上的水泥厂和石料厂拉料去,走这里都是为了绕过国道。”陈女士也觉得困惑,大车从村里通过后直接开上旅游线路,从药王山旅游景区门前通过。“这样的道路情况,游客还能放松吗?”

货车禁行和限速标识设在道路两侧

大车依旧“我行我素”

在贯穿五台村村庄的这条道路两端,记者分别看到了大货车禁止行驶和限速30的道路标识,然而凌晨,大货车的行驶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该鸣笛鸣笛,该提速提速,丝毫没有考虑到深夜,两侧村民需要休息。

陈女士家门口的电线杆,都已经被来回通行的车辆撞断。看到有人举起手机拍摄,大车司机才会减速。

“我们已经向很多个部门反映过,情况仍然没有明显改善。”陈女士说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家里的老人和孩子也需要生活啊!“最起码让人睡个觉啊!”

华商报记者 田怡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通行 村民 大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