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炮房街园林局家属院下水井冒污水 居民苦不堪言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30 06:55:40 编辑:田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小区环境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居民的生活质量,干净整洁才能换来舒心宜居。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明确责任,改善问题。只有把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幸福度才能提高。

  小区下水井冒污水,夏季天热臭气熏天,小区里老年居民多,老人们反映了很长时间,但一直未能有效解决。

  岳老太家住西安市炮房街15号园林局家属院,“今年一下雨,下水道就往上反污水,像黑泥一样,现在夏天天热,小区里臭气熏天。”岳女士说,小区里就一栋楼,一共五层五个单元,一梯两户,共50户。这栋居民楼已经有三四十年了,“年轻人都搬出去了,院子里除了租户剩下的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

  小区居民刘老太说,院子里有6个下水井盖都反污水,除了院子里,“好几户一楼的房子里,下水道地漏往上反污水,往外冒臭气,居民真是苦不堪言。下水井冒污水上来,地上到处是污泥,简直没法住人。”此外,小区地基下沉,院子里到处是垃圾,半年来,小区的老人们多次向街办、社区反映,但问题始终没有从根本上解决。

  7月29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碑林区长乐坊街办,更新社区主任回复称,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下水井冒污水的问题存在多年,此前居民也反映过,每次都会联系市政及时处理。“我们也联系过小区主体单位,考虑是否能启用大修基金,但主体单位回复说只有几户缴纳了大修基金,并且该小区在拆迁范围,所以至今也没处理。我们也联系找过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说要找市政,找到市政部门说不在管辖范围。”社区主任说,社区也有无奈之处,找不到负责单位,社区又没有执法权,只能协调处理。因为下水井冒污水造成了该小区地基下沉,此前社区工作人员用板子将小区内道路铺平,方便居民行走。

 

  下午3时30分,更新社区派分管院长去炮房街15号小区内现场查看处理。下午6时许,更新社区向记者回复,去现场查看后发现,6个下水井污泥确实已经堵满了,已联系工人,维修费用1600元,需由居民均摊,居民代表收齐后进行维修。 华商报记者 佘欣 实习生 柳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污水 小区环境 小区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