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412.37万户、100万户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明 2020-07-30 07:18:36
[摘要]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412.37万户、100万户,实现双突破。

  本报讯(记者 赵明)7月2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9次会议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企业总量分别达到412.37万户、100万户,实现双突破。

  市县(区)两级及省级开发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实现全覆盖,各级政务服务中心、便民服务站实现全覆盖。建成省级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在全国率先实现建设行业企业资质和个人职业资格证书电子化。“一口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全面实行,“一扇门、一张网、一次办”基本实现。依托“一站式”办理,省级实现了211项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1.3%,市县超过70%。

  2019年全省累计减轻企业负担超过600亿元,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应。调查显示,85%的企业税收负担下降,63.8%的企业行政收费负担下降。规范清理涉企收费项目,省级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实现了“零收费”。加大对“六稳”“六保”工作推进力度。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疫情防控促进经济平稳发展的政策措施,新增减税降费94亿元,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企业总量 税收 资质

上一篇:上半年西安GDP逆势增长 增速跃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