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南京被摘并蒂莲追回游客被罚200元 要遏制错误就要让犯错变成疼痛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0-07-30 07:18:54
[摘要]近日,南京玄武湖月影桥边并蒂莲蓬被摘走。

  近日,南京玄武湖月影桥边并蒂莲蓬被摘走。目前莲蓬已追回,计划制成标本,曹某被罚200元。

  7月26日下午,南京玄武湖景区首朵并蒂莲的莲蓬不见了!经查找,是外地游客曹某采摘下的。曹某觉得并蒂莲稀有、好看,于是摘下,想作为纪念品带给家人。最终,曹某被批评教育,并罚款200元。景区表示,被摘的莲蓬将做成标本保存,同时呼吁游客文明游园!

  并蒂莲又名同心莲,是荷花中的珍品,其生成的几率仅十万分之一。并蒂莲的遗传机制尚在研究中,目前还不能复制,只能天然生成,非常罕见。

  今年7月12日,南京玄武湖出现了第一株并蒂莲,短短半个月后,玄武湖再现并蒂莲。7月29日,“南京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对于已发现的第二株并蒂莲,景区已安排安保力量,加强24小时巡逻看守。景区也呼吁广大市民游客文明赏花。 综合澎湃新闻等

  >>网友热e

  ■守护星星的Air:想带回去给家人看,不会拍照片吗?挺大个人了……

  ■我_下凡辛苦了:并蒂莲是荷花中的珍品,结果才罚200?

  ■倔强的小土豆豆:这种手欠的,全国的公园、旅游景点拉黑。

  ■沈大炮:罚200怎么够?应该让这人蹲湖里演一星期荷花。

  ■张忆安-龙战于野:应该罚他负责看守另一朵并蒂莲,直到花谢了为止。

  ■一个人静静站在原地看着:价值只有200,为什么还要请保安24小时看守?

  ■简单好吖:对素质堪忧的游客处罚合理,但专门请人看守,感觉浪费资源。

  ■晴天咨询师:“我看到的,都是我的”“你的也是我的”,这是1-3岁孩子的心理特征。摘花是素质问题,也是心理问题!

  ■吒儿藏好了吗:景区很多东西看一看拍个照就够啦,把奇闻异赏留给更多人分享不好吗?

  ■我是紫竹哦:违法成本太低,屡禁不止!个人素质有待提升! 综合

  >>华商君曰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爱莲说》中描绘的美好,让莲的高洁跃然纸上,而南京玄武湖的并蒂莲让这份美好因稀有更添珍贵,但这种美好却被一游人毁掉。

  莲蓬找回,处罚采摘者200元。这有点戏剧化的结果,让人倒是生出几分疑惑:若说它珍贵,却只罚了200元;若说不珍贵,却又24小时派人看守。处罚的善意,有时候并不会感化错误的行为,甚至可能因为犯错成本低廉,反而无意识地助长了恶的发生。

  花有百种人有千面,有些人的素质有待提高,这是一种客观现实,需要个人和社会共同进步。就当下而言,游人素质参差不齐,难免会有那么几个手欠的,针对各种可能出现的意外破坏损毁,应该拿出有行之有效的处罚,增加犯错成本,对个人行为形成一种威慑,让其一想到后果就不得不约束自己的行为,从而在更大程度上遏制错误的发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并蒂莲 景区 玄武湖

上一篇:华商报征集第三批公益律师 助推小区业委会成立 下一篇:知名儿童读物《米小圈上学记》被部分地区下架 花朵迟早会知道风和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