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地铁14号线今日全线轨通 全运会开幕前运营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0-07-30 11:31:56 编辑:谢磊 作者:钟梦哲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00730113403.jpg

  华商网(记者 钟梦哲)7月30日上午9点58分,西安地铁14号线顺利实现双线“轨通”,并与已运营的机扬线成功接轨,这是继今年5月27日全线“洞通”后,14号线实现的又一个重大里程碑节点。

  西安地铁14号线西起北客站(北广场),东至国际港务区贺韶村,全长13.7公里,均为地下线,途经未央区、浐灞生态区、国际港务区,设车站8座,其中换乘站3座,全线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起机场和西安北站两大交通枢纽及奥体中心的快速通道,是第三期建设规划项目中率先开建的第一条线路,对提升轨道交通网络通达性、保障第十四届全运会顺利召开和促进公共交通体系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mokMsvWGTV4U3Ryq.jpg

  西安地铁14号线全线共设置12个铺轨工作面,采用机铺、散铺相结合的作业模式,累计铺设正线轨道26.7公里。市轨道集团通过与省城际铁路公司积极对接、密切合作,于7月23日正式破除14号线与机场线之间的封堵墙并顺利接轨,实现了两条轨道交通线路的“牵手”。待明年通车后,地铁将从机场到西安北站、奥体中心和国际港务区贯通运营形成直达,实现真正意义上空港、高铁和陆港的串接效果。

微信图片_20200730122631.jpg

  截止目前,地铁14号线已全面开展车站安装装修工程,全线砌筑工程完成总量的87%,风管安装完成设计总量的47%,给排水管安装完成总量的26%,动力照明管线槽安装完成设计总量的30%,供电、通信、信号等系统工程完成总量的30%。“轨通”节点的顺利实现,将进一步提高各系统专业的施工效率,为“电通”“车通”等关键性工程节点奠定坚实的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730122636.jpg

If5MrnOocqXXygtz.jpg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地铁 轨通 全运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