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医保中心出台便民新措施:参保职工产前门诊直接补贴1000元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0-07-30 21:19:29
[摘要]为进一步方便参保职工产前门诊就医,简化医保经办办事流程,西安市医保中心出台了新便民措施。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职工产前门诊就医,简化医保经办办事流程,西安市医保中心出台了新便民措施。8月1日起,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生育门诊产前检查费用由逐笔报销方式改为按每人1000元限额随生育住院费用一次性补贴方式。

  自然流产和人工终止妊娠等不享受门诊产前检查费用补贴。新政策从2020年8月1日起执行。生育女职工8月1日之前已经有部分门诊产前检查费用在定点医疗机构挂账的,8月1日之后实行一次性差额补贴。

  具体办理流程分两种,一种是定点医疗机构挂账结算。即参保女职工在西安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生育的,持医保卡(社保卡)、身份证直接挂账结算生育医疗费和生育津贴及门诊产前检查费用补贴;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将门诊产前检查费用补贴直接转入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发放给参保女职工个人。另一种为医保经办机构零星报销。因异地生育等特殊情况未能在西安定点医疗机构挂账结算门诊产前检查费用补贴的,由用人单位医保经办人员收集报销资料在参保所属医保经办机构随生育住院医疗费用一起申报(不需单独提供申领资料);各级医保经办机构审核结算后转入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发放给参保女职工个人。

  打个比方,小美参加了西安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生宝宝前需进行多次产检。放在以前,小美要保管好每次生育门诊产检的所有报销资料,待生产后进行统一报销,或者每次产检后都要顶着大肚子办理一次医院挂账手续,直到累积至1000元报销限额为止。而从8月1日起,小美不再需要保管和提交生育门诊产前检查报销材料,去做产前检查也不需要挂账,1000元产检限额补贴在办理出院时登记成功后会和生育津贴一并发放至用人单位,由用人单位发放给小美。总结一下就是:少交资料,不少报销。多份便利,不多操心。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新措施 参保

上一篇:好消息!2019年度西安维修资金个人账户结息可以查询啦 下一篇:西安新规:“摩的”非法载客最高罚款五千元 9月1日起施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