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英雄苏万飞魂归榆林故土!警车全程护送 全村乡亲迎接回家

来源:二三里资讯 时间:2020-07-31 09:01:34 编辑:二三里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镇北台垂首,榆溪河呜咽,英雄魂归故里,塞上天地同悲。7月30日上午8时30分左右,随着飞机的降落,一名战友手捧着覆盖党旗的苏万飞骨灰盒和一位家属怀抱着苏万飞遗像从飞机上依次缓缓走下。至此,为保护国家财产不幸坠崖牺牲的边防军人苏万飞再次踏上榆林故土,回到家乡温暖的怀抱。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125.png


  这时,早已等候在榆阳机场的驻榆阳区部队官兵、榆阳区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等代表及家乡父老、老师同学等100多人,手拉横幅,心怀悲痛,纷纷拥上前迎接苏万飞回家。随后,在4辆警车、9辆铁骑全程护送下,车队驶向榆林市殡仪馆,家乡人民将在这里为苏万飞举办追悼会。

  

微信图片_20200731085951.png


  “苍天垂泪别战友,大爱无声颂忠魂。”追悼会现场的一副挽联表达了人们对苏万飞的沉痛悼念与无限缅怀。追悼会上,苏万飞生前部队代表介绍了苏万飞的生平及英雄事迹,榆阳区政府副区长贺德飞致悼词,苏万飞的家属致辞,全体人员向苏万飞遗骸默哀、敬献鲜花、三鞠躬等。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14.png


  “万飞,回家了!我们来看看你!”追悼会现场,苏万飞老家榆阳区上盐湾镇马家梁村来了不少村民。纯朴善良的乡亲们望着苏万飞的遗像边说话边落泪,回身又紧握着苏万飞父母的双手说些宽慰的话。该村会计苏维兵是第一个将苏万飞牺牲的新闻链接转发至村里微信群的,当天他也来参加追悼会。他告诉记者,苏万飞在村里时勤快、老实、善良,对长辈们十分尊敬,还爱帮助人,“乡亲们都喜欢这个娃”。得知在城里给苏万飞举办追悼会,村里住的人基本上都来了,都是自发前来参加的。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25.png


  当天,还有苏万飞的很多老师、同学前来送别。2004年,在老家读完小学后,他来到榆林八中读初中,2007年初中毕业后又进入榆林十中上高中,一直到2010年毕业考上西安工业大学。苏万飞初中时的班长樊帆专门从工作地内蒙古鄂尔多斯赶回榆林参加追悼会,并组织制作迎接苏万飞回家的横幅。他表示,苏万飞是同学们的榜样,以后大家也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岗位,多为社会、国家做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49.png


  苏万飞的父亲苏维亮告诉记者,他本人也当过7年兵,1979年至1986年在咸阳服役。此外,苏万飞的三舅王凤高1976年在河北执行任务时牺牲,被评为烈士。所以,从小就喜欢听军营故事的苏万飞,长大后选择从军其实是受到家庭很大影响。2014年大学毕业时,苏万飞就填写了一张到西藏当兵的报名表,并顺利入伍。

  

微信图片_20200731090058.png


  据了解,苏万飞生前系西藏军区某边防团边防7连排长、吉布观察哨哨长。7月15日11时,他在藏南娘姆江曲河谷的山顶接收索道运送的物资时,不幸跌落到70米深的悬崖下壮烈牺牲,生命永远定格在28岁。7月25日,苏万飞遗体告别仪式在拉萨市西山殡仪馆举行,身披党旗的他静静地走完短暂而绚丽的一生。

 



来源:二三里资讯

相关热词搜索: 英雄 榆林 故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