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直播带货助力经济复苏

要闻 华商网 作者:张洪滔 2020-07-31 15:18:14
[摘要]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商平台纷纷紧跟时代步伐,开始了“直播带货”的潮流。当它改变了很多人日常生活消费习惯的时候,我们这才意识到原来“直播带货”的影响力可以如此之大。

  

1.jpg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电商平台纷纷紧跟时代步伐,开始了“直播带货”的潮流。当它改变了很多人日常生活消费习惯的时候,我们这才意识到原来“直播带货”的影响力可以如此之大。

  作为全国知名的电商平台,拼多多早前宣布“多多直播”业务开始正式上线。一边看直播一边“剁手”,成了很多网友的日常。

  在西安工作三年的外地女孩陈凤娇对此有很多感触。“以前闲暇时间,一般就是在家追个剧,或者就是跟同事逛逛街。”

  自从有一次接触了朋友给她发的“多多直播”领取优惠劵的链接之后,自己也成了“直播粉”。

  现在经常会在“多多直播”上看自己喜欢的主播带货卖东西,可以用非常优惠的价格买到自己想要的商品。同时,把自己喜欢的东西分享给跟身边的同事和朋友,组队之后购买价格会更便宜。“接触到多多直播之后,感觉在自己经济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提高了生活质量。”陈凤娇说到。

2.jpg

  电商、社交、内容结合的越来越密切的当下,拼多多的核心优势仍是“电商+社交”,比起其他电商平台的直播带货功能,“多多直播”还可以增加跟亲朋好友的互动,用户可通过“好货内购”小程序,邀请好友观看直播,组队成功后可获得直播商品专享折扣券。

  今年与往年相比十分特殊,我们经历了年初突然爆发的疫情,现在又在与汛情做抗争,这些不可抗的外因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恢复经济,也成了今年下半年的首要工作。

  拼多多借助“多多直播”平台开通“直播助农”通道,各地县长纷纷做客直播间,上线帮助推销当地的农产品,解决了农民的收入问题。

3.jpg

  7月26日,安徽芜湖市繁昌县县长潘君齐做客拼多多直播间,为当地特色产品带货,助力灾后生产恢复工作。近一个小时的直播中,潘君齐与马滢甘当绿叶,全程为企业代表们加油打CALL,一共吸引66万网友围观拼单,仅天然桃胶、溜溜梅、早蜜梨、茶油等特色农副产品销售额就突破15万元,旅游门票当日订单增长超过300%。

  据了解,拼多多2月以来开展“市县长直播助农”活动。截至7月15日,拼多多市县长助农直播已超160场,310多位市、县、区主要负责人进入助农直播间带货,累计带动平台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共计成交2.88亿单,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过17.4亿斤。

  除了县长直播带货助农,还有很多大学生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7.jpg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医药学院药学专业大三学生曹敬宜利用网课间隙,每晚在拼多多上直播带货,为家乡特产“地毯”代言。2020年初,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本主要出口的“地毯之乡”天津市武清区崔黄口镇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大量地毯滞销,不少乡亲面临失业。在曹敬宜的推荐下,顾客通过平台购买的数量与日俱增,目前她已帮助乡亲售出地毯2000余件。

  拼多多西北区域负责人说,目前拼多多在陕西平利等地已经摸索出了一种新型股份合作模式,拼多多出资金、出技术、出流量,农户出人、出力,共同努力,让农民成为产销加工一体化的主体,让农业具有集约化、规模化,让农村“人才乡土化、产业持久化、利益农户化”。在拼多多平台上,有大量农业生产合作社开设的助农店铺,“前方是网商,后方是农户”,让电商发展的成果与农户直接共享。(图片来源于网络,华商网张洪滔)



来源:华商网

编辑:何媛

相关热词搜索: 疫情 拼多多 助农

上一篇:2019年度渭南民办中学年检结果通报:22所合格8所基本合格 1所不合格 下一篇:宝塔区一农民原始森林寻牛时摔下山崖 连续几天嚼咬树根最终得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