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宝塔区一农民原始森林寻牛时摔下山崖 连续几天嚼咬树根最终得救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0-07-31 15:10:49
[摘要]宝塔区南泥湾一农民潘某某上山寻牛时迷路不慎摔下山崖,市区多部门出动人员经过4天3夜的搜救,于7月30日下午在临镇镇瓦渣河原始森林将其找到。

  宝塔区南泥湾一农民潘某某上山寻牛时迷路不慎摔下山崖,市区多部门出动人员经过4天3夜的搜救,于7月30日下午在临镇镇瓦渣河原始森林将其找到。目前,潘某某已被送往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据潘某某儿子介绍,7月27日早,其父亲到南泥湾一连沟山上寻牛,但到晚上并未回家,于是他赶忙联系了亲友上山寻找。在和父亲通过一个电话后,便失去了联系。无奈之下,他只好报警,并于28日向南泥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求助。南泥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立即将情况报告给了南泥湾开发区党工委,党工委随即成立了救援队。救援队找到了当地经常跑山的人做向导,并发动干部职工以及群众在山上展开地毯式搜索。在4天3夜的搜救中,南泥湾镇政府、南泥湾派出所、麻洞川镇政府、临镇镇政府、延安蓝天救援队等人员也参与了进来,整个救援先后出动1200余人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7月30日下午4时左右,在离南泥湾一连沟几十里外的临镇镇瓦渣河原始森林一处几十米高的山崖下将潘某某找到。搜救人员高勇告诉记者,由于南泥湾山大沟深,林木密集,许多地方不具备通行条件,搜救过程相当困难,时不时要半爬在地上搜索,许多队员的衣服和胳膊都被树枝划破。在找到潘某某时,救援队就地取材制作担架,将潘某某抬了10多里山路后才送上救护车。

  30日晚11时许,记者在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见到了接受治疗的潘某某。他对记者讲述当时的情况,在寻牛的过程中他迷失了方向,走进了原始森林,不慎摔下几十米高的山崖,失去了知觉。清醒后不能站立,几天来只好吃身边的野蘑菇,嚼咬树根。他说,多亏救援队,要不然都不知会怎样。

  7月31日凌晨1时许,记者从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了解到,目前潘某某生命体征平稳,但病情危重,正在全力救治中。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塔区 寻牛 山崖

上一篇:疫情之后 感谢每一个“播”种过的爱心 下一篇:周立波与唐爽互诉网络侵权责任纠纷案二审将于8月5日开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