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暴雨中淌水背乘客 两名西安公交司机被市民“悄悄”点赞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20-07-31 19:40:54 编辑:报社方正 作者:李琳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30日下午突然袭来的一场暴雨,让很多人回家的路变得艰辛。可在大雨中,总有一些温暖的镜头令人动容。这不,西安两位优秀的公交司机就“悄悄地”被市民点赞了。

4AemQrqFM4Gaz6ll.png

  背了老人又抱小孩   网友赞他暖心优秀

  “被困在路边店里,碰上了个暖心司机小哥哥,优秀!”这来自网友“胖花儿”YYY的微博,图片中,一名穿着蓝色制服的男子踩在及膝的水中,冒着雨,一会儿抱着小孩趟水而过,一会儿背着一位老太太,还帮忙乘客运送轮椅,场面十分温暖。

  根据网友的指点,说这位暖心司机应该是23路的。3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辗转联系到23路路长何清亚,他也看到了市民的点赞,并调取了监控看到了当时的情景。“这是我们的司机王鑫,很棒的小伙子!”何清亚说,王鑫来车队大约一年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表现很出色。

  “当时下暴雨的时候,王鑫行车到团结东路西口附近时,积水太深,他就给我打了个电话,我让他停车,千万不能涉水。”何清亚说,因为是电动公交,涉水可能会漏电,而且电池也可能报废,很不安全,根据公司的安全规定, 是不能涉水的,当时就安排王鑫疏散乘客。当时有一对老人,还带有轮椅,王鑫就把老太太背过去了,还抱了一个小孩,把他们送到安全地带,大约背了十几米远。他说,公司一直要求公交司机们文明服务,尤其对特殊需要乘客做好服务,也经常培训。

  “很小的事情,是我应该做的。”在工作的间隙,华商报记者终于联系上了王鑫,他说当时快下午5点了,因为积水太深不敢过,车里有十几位乘客,大家都要下车,有一位老夫妇带着轮椅,老先生说老太太腿有疾病不能见水,当时水挺深的,都到膝盖上了,自己就把老太太背到路边没有水的台阶上,又给送了轮椅,还有一个小女孩是和爷爷一起走的,自己担心老人水中抱不了孩子,也把孩子抱到了安全地带。尽管听到同事们说他的“事迹”上了微博上了抖音,但王鑫说自己没好意思去看,都是应该的。

  老人致电报社表扬   600路司机雨中淌水背她

  还有一位里老太太,也专门给报社打来电话,她要表扬的是600路司机。老人说,下暴雨的时候,从小寨到南稍门积水很深,当时坐在600路公交上,司机不敢往前走了,就停在距离南稍门不远的地方,怕漏电,就熄火了,司机下来淌着积水积水把车后的电机关了,还帮忙把几个女乘客背下来放到路沿上。“我都70岁了,司机说就当做是侄子,把我背过去。”这位李老太太说,她发现这位司机还穿着秋裤,应该也比较怕冷,但暴雨时依然淌水帮助乘客,令她很感动,希望表扬。

  华商报记者    李琳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公交司机 暴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