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连续强奸十余名女性 嫌犯每次施暴前都问:是小燕吗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0-07-31 20:01:07 编辑:唐港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十八年前,在齐齐哈尔市相继发生十余起系列强奸案。嫌疑人每次犯案前都会试探性地问一句:

  “你是小燕吗?”

  就这一句简单的问话,却成了十余女子一生的梦魇。

  近日,随着隐藏了近二十年的嫌疑人落网,案情水落石出。

  轰动一时的系列强奸案

  2002年至2011年期间,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相继接到十余名女性被害人报案。

  报案人均称——

  在晚上回家的路上被一名年龄在30岁左右、身高1米7左右的男子胁迫与其发生性行为,其中数起案件还伴随有抢劫犯罪。

  更特别的是,这些被害人均称,该男子在引诱被害人进入密闭小巷,欲作案前,都会先问一句,“你是小燕儿吗?”

  根据这一特点,富拉尔基分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全力攻坚,但由于种种原因,此案始终没有好的工作进展,唯一搜集到的有利线索,就是2011年12月24日在一起相似案件中,民警在现场和被害人体内提取到的嫌疑人体液

  之后的近10年里,嫌疑人就像凭空消失了一样,再无此类案件发生。一时间,侦破此案成为了富拉尔基分局几代刑警人的夙愿。

  等待了近20年的案件转机

  2020年初,齐齐哈尔市公安局富拉尔基分局北兴派出所在处理一起疫情期间违反相关管理规定翻越栅栏的行政案件中,依法对违法行为人梅某某进行了信息采集。

  工作中民警意外发现,梅某某的信息与当年的“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积案中的嫌疑人所留下的信息认定同一。

  随即民警立即将案件获得的新线索逐级上报至分局。刑侦大队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再次续侦此案。于是,时隔近20年的的积案有了新的转机。

  为抓捕而“被迫放气”的自行车

  专案组成员们兵分两路,一路侦查员对当年“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的所有资料重新进行汇总、整理、研判,另一路侦查员则对梅某某展开深入侦查。

  为了进一步印证相关信息,获得更多证据,

  在得知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名下注册有一个自行车修理部后,侦查员借来一辆自行车,将后车胎放气后佯装给车补气,走访该自行车修理部进行秘密侦查

  ,其余侦查员则在周围等待抓捕信号。

  当走进该修理部与店内老板进行近距离交流、观察时,侦查员判断,这家店的老板很可能就是“小燕儿”系列强奸案的嫌疑人梅某某。

  6月19日14时50分许,专案组成员在经周密布控后,将梅某某在其经营的自行车修理铺门前当场抓获。

\

  犯罪嫌疑人梅某某1966年生人,于1984年曾因强奸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对公安机关有强烈的抵触心理,加之近十年没有再次作案的侥幸心理,因此梅某某到案后的审讯工作难度极大。

  为了尽快拿下该案,审讯中,专案组成员们通过多种方式,最终击溃了梅某某的心理防线。

  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如实供述了其自2002年至2011年间在富拉尔基区先后实施强奸女性十余起的违法犯罪事实。

\

\

  为什么要确认是不是“小燕”?

  据警方介绍,梅某某之前暗恋一名女子,听人说女子名叫小燕。

  为了不影响他在小燕心目中的形象,

  所以每次作案前都先问一句,

  确定不是小燕再动手。

  目前犯罪嫌疑人梅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延伸阅读

  女子遭尾随 陌生男推门欲闯入?视频让人不寒而栗

  潮州饶平一女子爆料称,7月18号凌晨四点多,她在汕头一出租房内,一男子突然跑去开她的房门,疑图谋不轨,被公共视频拍到鬼祟一幕。

屏幕快照2020-07-31下午2.04.04.png

  公共视频画面显示,当时男子躲在走廊拐角处,然后走向女子房门偷偷打开,被发现后立马逃跑。

屏幕快照2020-07-31下午2.04.15.png

  随后他又再次出现,还一直在楼道里面徘徊,犹豫不决后,再次走向女子房间方向。

屏幕快照2020-07-31下午2.04.22.png

  报料人余女士称,当时这个男子是和她一起进电梯的,随后换了件衣服就跑去开她房间的门。

屏幕快照2020-07-31下午2.04.41.png

  余女士说:“我进电梯的时候,他没按电梯,我就感觉有点怕。因为他一直站在我后面,大概距离有50厘米左右,他也没按,我就问他住几楼,他就说六楼。之后我听到一直有人在扭门把手,问是谁也不说话,他还在继续扭,感觉好像要直接开门进来那种,我当时心情很害怕。(看公共视频发现)他在敲门时穿的衣服是白色的,所以他是故意去楼上换了一件衣服又下来的。”

  经房东确认,该男子是同楼层的住户。然而,在事发第二天,男子就搬走,再也没有回来,手机也一直处于无法联系上的状态。

屏幕快照2020-07-31下午2.04.49.png

  房东陈女士说:“他就说他走了,钥匙放在房间里,然后就走了,打电话都打不通。”

  余女士已报警。目前,案件正在调查中。


来源:上观新闻

相关热词搜索: 强奸 嫌犯 施暴

Top